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大量商铺关门 嗅到了什么信号?
www.wforum.com | 2018-10-19 07:22:30  凤凰网房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房价下跌了,虽然只是个别城市和个别项目,但这股风已经刮起来了,接下来肯定是整个楼市降温。当然,所谓的降温也只是相对的,想要房价跌回两年前基本上很难实现,跌幅20%就已经是大幅下滑了。

然而房价下跌只是楼市的正常周期表现,毕竟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无休止的涨下去,越来越多的商铺关门才是我们接下来要面对的大难题。

中国大量商铺关门 嗅到了什么信号?

这今年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了,无论是电商的冲击也好,房子的价格持续上涨也罢。

越来越多的商铺关门是事实,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老城区的辅街基本上都没有营业的商业街,新城区的商铺更加是寥寥无几,或许也只有个别的几个商业还是维持下去。

而一些新交房的小区更加困难,基本上也就是一两家便利店或者是药店,想要看到其他行业几乎很难实现。买商铺不赚钱,即使是出租回报率也不高。运营商铺同样不赚钱,没有客流,没有消费,店主也难以维持下去。

为何市场上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简单来讲就是居民的钱没有流向市场,至于流向了哪里,或许只有统计数据才能看出来。近年的消费降速,扩大内需等政策都在表明消费在下降,虽然数据是上涨的,但是涨幅和消费的用处却并没有提升。网友曾经笑称,小时候是没钱吃方便面,现在却是没钱,吃方便面。

关于商铺关门的原因主要是这三点,

一是电商的兴起,减少了店面租金成本,所以大部分人都不用商铺了。

另一方面是房价持续走高,商铺租金也在上涨,在面临消费人群减少的情况下,不盈利谁也不愿做商铺。

第三点则是消费群体在降级,迫于生活的压力只能压缩消费,相关数据统计榨菜和二锅头的销量在上涨,这或许就是最好的表现。

商业难做这是每个店主的心声,以往一铺样三代,现在却是三代做一铺。现在一个新交房的小区基本上就剩下了便利店,药店和菜店,而以前的那些餐饮和服装店要么是关门要么是无人问津。

现在的房地产项目都要求配备一定的商业面积,但是在住宅过剩市场里,没有一定的消费人群支撑,这些商铺只能被空置,或许只有解决了房子是用来住的问题才能解决商业的难题,毕竟房子越来越多,但是买房人却不见增多,没有购房者自然没有消费,而商铺也会持续空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