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孟宏伟妻中国职务曝光 系“特邀人士”
www.wforum.com | 2018-10-19 07:22:1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0月18日,原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国际刑警主席孟宏伟落马,其身处法国的妻子Grace Meng召开记者会为夫喊冤。虽然她接受采访时背对镜头,但遭Twitter帐号“棱镜新闻中文站”公开Grace Meng的中文名“高歌”,现在其中国职务也被曝光。

  2018年10月7日,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妻子在法国里昂举行记者会(图源:AFP)

  据中国山东省政协官方网站显示,Grace Meng(高歌)是山东省政协委员,在“特别邀请人士”界别,通常这一界别都来自港澳人士,她还是是当地中国民主建国会(民建)青岛市委员会副主委。

  对于这一消息是否属实,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称,青岛市民建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高歌现在还是副主委,其他情况不太清楚。”

  现年四十六岁的高歌,有消息称其是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生毕业,拥经济学博士,法律硕士,曾任中国青联委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等职务。

  但是这一来源被“棱镜新闻中文站”指出高歌涉嫌学历造假、坐领高薪、生活奢靡。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官方媒体中央社引述消息来源称,孟宏伟被紧急逮捕一事,质疑幕后是中方在发动舆论战声讨孟宏伟夫妇,意图强化调查孟宏伟的正当性。

  此外,有坊间传言,Grace Meng已经离开里昂,正在巴黎某处受到法国、美国政府情治单位的保护,她还会有下一步行动。

  而中国民运人士张健在Twitter发文爆料指出,Grace Meng最近继续联系法国和欧美媒体,准备召开新的发布会。

  张健还表示,中国当局已把孟宏伟和其妻子涉嫌收受贿赂、循私舞弊等违法犯罪部分资料传给法国警方和外交部门,要求引渡高歌。法国和中国有引渡条例。不过这一消息未经中国官方证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