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被沙特收买引爆美国 生意往来曝光
www.wforum.com | 2018-10-18 08:01:0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据可查,我在沙特没有金融利益。凡是认为我在沙特有金融利益的都是假新闻(很多假新闻)!”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愤怒发文自证清白——熟悉当下美国政治的人都知道,这意味着“推特总统”遇到了大麻烦。两周前,沙特记者哈苏吉在沙特驻土耳其领馆“失踪”,没人想到会引发一场巨大的国际外交风暴,而特朗普被卷入风暴眼,且随着“肢解”等传言蔓延风暴还在进一步升级。特朗普政府为什么对沙特记者失踪事件反应如此迟钝?特朗普本人为何不遗余力为沙特辩解?这成为美国现在吵得最凶的话题。

  特朗普与沙特20多年来的各种商业往来都被翻了出来,问题转向作为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对国家利益是否忠诚?是否被外国收买在政策上假公济私?美国一名政府高官16日匿名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特朗普处理沙特危机的方式“可能是他总统任期之内影响最大的决定”。

  “沙特记者被杀害的传言不断发酵,华盛顿出现关键性转向,都在反对美国的长期盟友沙特,智库在退回沙特的资金,游说公司拒绝沙特的业务,国会也在积极考虑制裁沙特领导人,”《今日美国》报16日载文写道,“唯一在坚持的是特朗普总统本人,他接受沙特对此事的否认,派遣国务卿蓬佩奥访问利雅得,鹦鹉学舌,传递记者可能被无赖杀手杀死的说法。”

  为什么总统那么喜欢沙特人?《华盛顿邮报》16日提出这一问题并给出答案:因为沙特人为特朗普出钱。文章写道,特朗普也不避讳讲这些。2015年,他曾在阿拉巴马州的一个集会上说:“沙特阿拉伯,我与他们所有人都相处得很好。他们从我这里买房子。他们花了四五千万美元。我会不喜欢他们吗?我很喜欢他们。”该报认为,这可谓骇人听闻,“一位美国总统候选人说,他喜欢某个其他国家,原因是他们给了他千百万美元,这几乎等于是承诺会因此制定对他们有利的美国外交政策”。

  特朗普16日发推文声称“在沙特没有金融利益”,推文下排名最靠前的网民评论就是重提2015年他在阿拉巴马州的上述演讲,还有网民贴出PS的“共和党俱乐部”图画,不过将画面上特朗普身后的一名共和党总统恶搞成穿白色长袍的中东男子。

  包括特朗普的“铁粉儿”福克斯在内,多家美国媒体都挖掘并晒出特朗普与沙特的密切商业往来,包括:1991年,特朗普以2000万美元的价格把名为“特朗普公主”的282英尺长的游艇卖给一名沙特富豪,当时特朗普几乎破产,急需资金;1995年,特朗普把纽约市的广场酒店卖给了沙特王子和新加坡投资者,售价是3.25亿美元;2001年,特朗普以450万美元的价格把纽约特朗普大厦的第45层楼卖给了沙特王室,2008年,这层楼成为沙特驻联合国使团住地的一部分;从2016年10月到2017年3月,为沙特政府工作的游说组织MSLGroupAmericas花了27万美元在华盛顿的特朗普国际酒店住宿、用餐和停车;2018年3月,沙特王储随行人员住在纽约的特朗普国际酒店,使该酒店的季度利润上升13%。

  按《纽约客》杂志的说法,“在哈苏吉事件中,特朗普总统过于热切地接受沙特的辩解”。报道称,在哈苏吉失踪两个星期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先后与沙特国王、王储举行了会谈,会谈气氛似乎是好的。拍照时,美国最高外交官和沙特王储一起大笑,这是围绕哈苏吉死于——报道称肢解——伊斯坦布尔沙特领事馆的事件日益可怕之际的友情醒目展现。文章称,特朗普似乎准备、甚至渴望接受沙特的事件版本,或至少是沙特承诺调查事件。他谴责对沙特的批评。他对美联社说“你们又开始有罪推定了”,“我不喜欢这样。我们刚刚在大法官卡瓦诺事件上经历过这个,他一直是无辜的”。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