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家藏3亿现金情妇众多 赵薇吴佩慈卷入
www.wforum.com | 2018-10-18 07:58:21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严重违法违纪,办案人员在处所中搜出了折合人民币2.7亿元(人民币,下同)的现金。然而据报道,赖小民九旬高龄的母亲账上还有3亿元受贿款,由于其年事已高,被免于追究法律责任。

家藏3亿现金情妇众多 赵薇吴佩慈卷入

赖小民曾表示对于现金有特殊的偏爱。据财新网报道,赖小民对外有“孝子”之名,不少人士为在华融“买官”,逢年过节以各种方式“孝敬”赖母。华融内部明码标价:进华融30万、一官半职50万、子公司领导100万。内部人士表示:“当上子公司一把手,那就成财神爷了。”

此前,华融内部要求高管和员工自查,华融上海自贸区分公司副总经理肖泽群的自白书被曝光。他在文中提到,2014年春节,“提一个鸡到他(赖)老家县城……表达想到华融工作的愿望”。2017年升职后,他利用周末去看望赖母,“拿5000元红包给老太太买点营养品”。

中国华融是一家强大的国有借贷机构,赖小民领导华融近十年,该起案件被形容是1949年以来“第一大金融腐败案”。多维新闻网报道指,有学者表示,华融成立的背景是为了处置银行不良资产,在完成历史使命后,发展了多种业务模式,形成了全牌照的金控公司。这样就有一个问题,各个公司之间可能会出现监管套利、空转套利的情况。如赖小民假借“一带一路”之名,要求华融各分、子公司为民企违规提供资金,大搞利益输送。

赖小民事件之外,与其相关的另一位“金融大鳄”也在近期浮出水面。今年3月,华信集团在欧洲区域的总部华信欧洲集团公司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声明,宣布中国华信董事长叶简明放弃华信集团的股东地位和管理权,同时将有中国华融入股华信欧洲。中央电视台近期在王三运案中公布了叶简明贿赂的证据,或意味着坐实叶简明“权力猎手”的身分。分析人士表示,像叶简明这样的“权力猎手”,正是借助于赖小民、王保安等金融高官依附在灰色空间密布的中国政坛繁盛生长。

最新消息显示,赖小民曾工作过的银保监党委召开会议表示,拥护中央对赖小民案件处理决定。分析指,随着赖小民事件的不断推进,叶简明案的陆续传出,更多金融大案料浮出水面。

“朋友圈”牵出知名女星

根据中纪委通报,赖小民“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包括搞政治投机,搞美化宣传个人,捞取政治资本;任人唯权、任人唯利、任人唯圈;频繁在私人会所和高档餐厅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为亲友经营活动牟利。

《大摩财经》的文章说:赖小民案诸多细节令人乍舌。100多套房和100多个关系人以及100多位情人这是赖小民的清单。其中几十位情人均来自华融内部。

在中国政坛,为谋特殊利益而构筑政治“圈子”的人大有所在,比如令计划的“西山会”、周永康的“秘书帮”等都是通过老乡会、同学会之类拉帮结派,排除异己,在谋取私利时,彼此多行方便。多维新闻网报道指,赖小民的“朋友圈”,不仅包括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港桥董事会原主席刘廷安、宁夏天元锰业集团的董事长贾天将,还涉及中国财政部原副部长王保安、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并有台湾女星吴佩慈的男友纪晓波和大陆知名女星赵薇的丈夫黄有龙

2013年4月,中国华融首家境外平台子公司——中国华融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成立。早些年,赖小民频繁出没香港,与一些内地在港的私企老板们关系甚密。一直以来,在一些私企老板圈内,赖小民被称为香港的“财神爷”。2015年3月,“华融系”旗下华融金控正式借壳天行国际。天行国际此前从事大陆客户放贷、典当贷款和融资租赁等业务,纪晓波曾是这一上市公司的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但“华融系”入主后不久,纪晓波持股公司便退出天行国际股东层面。纪晓波的另一个身分是台湾女星吴佩慈的男友。据悉,纪晓波也和赖小民相熟。

此外,赵薇的丈夫黄有龙也曾被指与赖小民关系密切。《棱镜》曾报道指,顺龙控股的大股东黄有龙于2017年4月24日将其持有的全部67.5%股份向华融投资做了股票质押融资。
事实上,早在2017年4月1日,黄有龙和赵薇夫妇因为空壳收购万家文化已经被立案调查。赖小民及中国华融却仍在同年4月24日继续为黄有龙提供融资服务。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