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搞定北美后 川普正式与欧英日贸易谈判
www.wforum.com | 2018-10-17 12:22:16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重新签订北美贸易协定(NAFTA)数周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告诉国会,它打算与欧盟,英国和日本开展贸易谈判。

搞定北美后 川普正式与欧英日贸易谈判

  据报道称,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在致国会的信中称政府的目标是“解决关税和非关税壁垒问题,并与欧盟和日本实现更公平,更平衡的贸易”。

  “我们将通过与日本,欧盟和英国谈判贸易协议继续扩大美国的贸易和投资,”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致力于为美国工人、农民、农场主和企业带来及时和实质性的结果。”

  向国会发出的信息是与立法者协商任何贸易协议条款的第一步,这些协议允许他们在签署后迅速通过众议院和参议院。根据规则,美国在通知国会后90天内无法与欧盟,日本和英国展开谈判。其同时需要在正式开启谈判30天前递交其谈判目标。

  Lighthizer在信中同时表示,计划在英国2019年3月29日退出欧盟后“尽快准备”与其开始正式的谈判。英国《金融时报》分析称这意味着相对于欧盟和日本,与英国的贸易谈判居于优先的地位。

  但美英之间贸易谈判时间和范围将取决于英国与欧盟就其未来贸易关系达成的交易结构,特别是英国是否仍在关税同盟中。

  上周,参议员们表示,Lighthizer告诉他们,政府计划很快与菲律宾展开贸易谈判,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二没有向国会通报开放谈判的正式计划。 Lighthizer在7月份向参议院小组表示,美国与菲律宾“即将开始谈判”。

  特朗普并非真正热衷“退群”,而是通过增加谈判砝码迫使对方就范,NAFTA的达成意味着多边自由贸易协定仍在运转,为未来同欧盟、日本以及英国达成双边、多边自贸协定提供了范本。从《韩国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KORUS)、《美墨加协定》的相继达成,到未来同欧盟、日本、英国的自贸协定,特朗普非传统的谈判风格下,双边(诸边)带动多边的谈判之路正在进行之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