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内外交困 习近平急开四中全会定于一尊
www.wforum.com | 2018-10-17 12:14:1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多家海外媒体都开始报道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将于10月内于北京召开。若消息属实,中共将在一年内第三度召开中全会,相当罕见。韩联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四中全会可能会发表有关中共整体运营方向的基本设计。报道称,会议可能会从大方向上决定中国的经济政策,讨论应对中美贸易战的计划。

内外交困 习近平急开四中全会定于一尊

  中共或一年内罕有地召开三次中全会;图为2月三中全会。

  按照惯例,中共历次的四中全会,主题虽各有千秋,但必然会根据当下重要问题而确定会议主题。由于今年适逢中共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共必然将藉此机会大事宣传;而在这一主题之下却隐藏大量中共亟待处理的大量政经问题:中美贸易战胶着导致经济形势转差,甚至影响到中国的经济开放长远规划;政治上的个人崇拜问题遭到党内外质疑,而严重"左倾"更将危机蔓延到经济层面。料此次全会将产生颇多重要决策。

  整顿内部意识形态

  当下中共所面对的问题,既有远虑也有近忧。从今年7月,特朗普政府正式对来自中国价值340亿美元(约2,664亿港元)的商品加征25%关税以来,中美之间的贸易战正式开打,两国的矛盾从唇枪舌剑变成了真刀真枪,这是中共始料未及的。贸易战从中长期来看,无论是对吸引外资、GDP增长还是就业,都必然对中国经济造成影响。其后美国在外交军事上亦不断对中国施压,在此情况下四中全会必然要对目前的执政态势进行全面总结和调整,以巩固党内团结、提振国民信心并确定长远决策。

内外交困 习近平急开四中全会定于一尊

  升级"从严治党"力度

  在中共内部,从去年的十九大以来,中共意识形态严重"左倾"和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在国内如火如荼,而中美间一场贸易战却将"厉害了,我的国"一夜之间打回原形,对习近平的吹捧也随之降温。可以料想,此次会议必然将处理中共党内运作和发展方向问题:是对"左倾"意识形态加以收敛,还是延续对习近平"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大合唱值得观察。

  另外,博闻社认为,中共通过反腐败清除政治异己,党内外人士敢怒不敢言,官员普遍消极怠工,表面"支持、拥护"中央政策,实则不作为。面对整个中共官僚集团万马齐喑,暮气沉沉的问题,习近平早前已经多次提出警告,料想四中全会将升级"从严治党"的严厉程度,对庸政怠政的官员进行警告和治理。在中共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背景下,面对诸多现实困境,此次四中全会对于共产党可说具有相当大的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