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笔会诉川普报复新闻媒体
www.wforum.com | 2018-10-17 12:08:3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一家作家和文学专业人士的非政府组织在纽约起诉特朗普总统针对其不喜欢的新闻媒体和记者实行报复行动,违反美国第一修正案和宪法。

美国笔会诉川普报复新闻媒体

  美国总统特朗普2018年10月1日在白宫玫瑰园附近的柱廊向媒体记者挥手致意。

  星期二,美国笔会代表非盈利、无党派组织“捍卫民主”(Protect Democracy)和耶鲁大学法学院媒体自由和信息渠道研究所,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起诉美国总统特朗普利用掌控美国政府行政部门的最高权力,通过行政命令、任命条款等手段,对记者和媒体进行报复。

  美国笔会主席詹妮弗·艾根(Jennifer Egan) 和首席执行官苏珊娜·诺色尔(Suzanne Nossel)在书面声明中说,“总统对新闻媒体口头攻击的大部分内容属于受第一修正案保护的言论。但是,当特朗普总统越过界限,威胁使用其权力惩罚媒体,或实际上这么做的时候,法院必须介入并确认此类威胁和报复是违反宪法的。”

  这项诉讼寻求法院作出裁决,宣布特朗普的报复行动违反第一修正案,禁止特朗普对美国政府的任何官员、雇员、机构或代理人因总统或其政府不喜欢的言论采取任何针对任何个人或实体的报复行动。

  该诉讼指控特朗普总统针对他不喜欢的新闻报道介入了至少4起报复行动:

  第一,特朗普总统指示美国邮政局提高亚马逊公司的邮政费率,因为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拥有总统认为对他进行批评的报纸——《华盛顿邮报》。

  诉状指特朗普在竞选时就说,他当总统后,亚马逊会出问题。

  2018年4月12日,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邮政局审议邮政费率。其中有些条款直接针对亚马逊公司。诉状说,在此期间,“他还反复亲自指示邮政局监察总长提高亚马逊公司的邮政费率”。10月11日,邮政局宣布提高费率12%。

  第二,诉状说,特朗普总统威胁并利用司法部扰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母公司时代华纳公司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的合并案。原因是特朗普总统发现CNN的报道对他怀有敌意。

  诉状说,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反复攻击CNN的报道是“假新闻”、“垃圾”、“可怕”。诉状指他女婿库什纳2017年初曾要求CNN高层至少炒掉20%报道2016年大选的工作人员。

  诉状表示,竞选时特朗普就说,“我的政府不会批准这个合并案。”当选后,特朗普的顾问讨论如何利用批准合并案作为针对CNN的“一个可能的杠杆支点”。

  诉状指出,司法部起先要求以卖掉CNN作为两家公司合并的条件;随后司法部反垄断司又以反垄断起诉合并案,但被联邦法官驳回。司法部继续上诉到巡回法庭。

  第三,诉状指特朗普总统威胁撤销批评他的媒体的电视转播许可。

  第四,诉状说特朗普总统指示撤销某些白宫记者对总统活动的报道,并威胁要禁止其他记者报道这些活动。

  美国之音驻白宫记者询问了白宫对这一诉讼的反应,至截稿时还未得到答复。

  美国笔会的诉讼只要求联邦法院“授予包括律师费在内的费用,并在恰当情况下获得其它进一步的救济。”

  美国笔会有将近100年的历史,拥有7200多会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