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媒:解放军若武统将会打点穴战 锁定"台独"分子
www.wforum.com | 2018-10-16 19:07:26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解放军若武统将会打点穴战 锁定"台独"分子

       台湾前防务部门局长蔡得胜称,“大陆如果‘武统’,一定是打‘瘫痪战’而非‘全面战’,会打‘点穴战’,目标锁定‘台独’分子,到时候台湾或有一半的人会拍手称赞。”

  16日,国民党“智库”举行座谈会,许多与会者齐声质疑蔡英文当局挟洋自重,过度向美国倾斜。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智库”召集人林郁方现场提醒大家,“台湾抱紧美国大腿不切实际也没好处,小心被美国政府出卖。”台湾前防务部门局长蔡得胜称,“大陆如果‘武统’,一定是打‘瘫痪战’而非‘全面战’,会打‘点穴战’,目标锁定‘台独’分子,到时候台湾或有一半的人会拍手称赞。”

  林郁方表示,有人以为美国在提升“台美”关系,但台湾的外事空间究竟变大还是更窄?蔡当局上台以来已失五个“友邦”,就连国际民航组织、世界卫生大会也进不去。林郁方质疑称,美国国会通过“台湾旅行法”后,为何蔡英文过境美国时进不去华盛顿,也看不到美方至少派个助理国务卿接待?“显然美国政府根本没有意愿执行,而且已经在降温”。

  他还强调,过去马英九时期承认代表一个中国的“九二共识”,台湾没有丢掉“尊严”,反观今日蔡英文当局只会抱紧美国大腿,没有任何好处,两岸关系却愈搞愈坏。

  台湾前外事部门负责人欧鸿链表示,民进党帮白宫增加操作“台湾牌”的筹码,美国《华盛顿邮报》最近就警告台湾,要小心被美国政府出卖。欧鸿链还称,台湾外事人员努力打拼,仍不敌“友邦断交”,一切原因都是蔡当局的政策错误。他强调,两岸关系决定台湾外事关系,蔡当局应该面对这个现实,不要有“义和团”的心态,在萨尔瓦多“断交”之后,预计未来中美洲“友邦”可能出现“断交骨牌效应”。

  民进党当局上任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部分绿营官员甚至喊出“以武拒统”的言论,引岛内外强烈谴责。此外,美国某些“亲台”政客也时不时跳出来大放厥词,给台当局以“希望”。

  日前,“美国在台协会(AIT)”前处长司徒文(William Anthony Stanton)就叫嚣,“如果今天台湾民众是在和平的状况下,自主选择两岸统一,美国不可能反对,但如果是‘遭受胁迫被统一’,恐怕就会因为不符合美国、‘印太区域’其他国家的利益而出手。”对此,岛内网民疯狂吐槽,“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难道我们的家事也要你们外人来管,也一定要你们美国人同意?”“说说而已,不用负责,说说有钱领。”

  “干预的定义就是继续卖你的二手过时武器。”“过期零件大抢购”“民进党当局又要撒钱咯。”

  “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难道我们的家事也要你们外人来管,也一定要你们美国人的同意?”

  事实上,今年5月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曾公开表示不为“台独”而战。当日,严德发接受国民党籍“立委”曾铭宗质询,在回答“军人会不会为‘台独’而战”时,他不假思索地表示“当然不会”。但听其言,还要观其行。

  对于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美国频打“台湾牌”。国防部发言人曾严正回应,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与台湾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这一立场是清晰明确的。挟洋自重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徒劳。我们要求美方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不要“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国台办发言人也明确指出,任何挟洋自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行径,都必将自食恶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