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中期选举并非终点 贸易战好戏在后
www.wforum.com | 2018-10-16 07:26:19  日钻石在线网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中期选举临近,不少观点认为特朗普发起的贸易战将在中期选举之后休战。日媒却认为,美国真正掀起保护主义大旗正是在中期选举过后。

美中期选举并非终点  贸易战好戏在后

  据10月16日报道称,白宫正积极安排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1月的二十国集团(G20)会议期间举行一次会晤,使美国得到一场“小胜利”,然后宣布整个贸易战的结束。而11月适逢美国中期选举之际,有分析人士认为,中期选举之后,特朗普政府的保护主义贸易政策将暂时偃旗息鼓。

  不过,日本钻石在线网站10月16日报道认为,美国中期选举一旦结束,特朗普主导的保护主义贸易政策将再度启动,且规模更大。这其中主要有三大原因。

  首先,中期选举一旦结束,紧接着就是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

  对于特朗普而言,大选才是决定自身进退的关键一战,因此其更会强调“美国第一主义”。且如果保护主义作为大选战略的话,对被视为在大选中掌握决定票数的美国中西部产业带的俄亥俄等州都非常奏效。

  其次,经过中期选举,美国议会席位将发生变化,特朗普所属的共和党将陷入议会苦战。

  特别是众议院中,民主党占据绝大多数席位。而据美国议员投票结果显示,民主党议员比共和党议员更具保护主义倾向,既然共和党在席位中不占优势,那么其将进一步修正自身的政策战略,在贸易政策上将与民主党议员政策趋于一致,即加强保护主义。

  此外,与特朗普政府今后的谈判计划有关。

  美国与欧盟及日本形成的贸易协议不过仅仅是开端,全面详细的协议谈判将于2019年之后展开,期间伴随美国大选临近,谈判将越来越笼罩在紧张氛围之下。而美国到时势必要求其盟友保持与美国一样的严格的对华政策,这些国家极可能也卷入中美贸易战中。

  因此报道认为,美国中期选举不过是中场休息,美国真正掀起保护主义大旗将在中期选举过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