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首次披露:武长顺落马前夜的疯狂举动
www.wforum.com | 2018-10-14 04:18:53  政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日公布《武玉峰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一审刑事判决书》,披露了2014年7月19日晚,武长顺转移巨额财产等细节。

  判决书显示,武玉峰是武长顺的侄子,跟武长顺系叔侄关系,1977年12月19日出生于天津市河东区,后在天津市开了一家东来顺饭店。

首次披露:武长顺落马前夜的疯狂举动

  2014年7月20日中午12:55分,中纪委通报,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被宣布调查。也就是说,武长顺在落马前夜,连夜转移巨额财产。

  法院查明:武长顺任职期间将大量利用职权犯罪、违纪所得的财物藏匿于武玉峰处保管。2014年7月19日晚,武长顺为隐匿罪证再次将部分犯罪、违纪财物交予被告人武玉峰藏匿,武玉峰明知其财物系武长顺犯罪、违纪所得,仍为其藏匿、保管。2014年7月20日,武玉峰在得知武长顺被中央纪委立案调查后,为隐匿罪证,将武长顺交其保管的1874万元人民币、32500美元、93000欧元、玻璃物状物、透明晶体及石状物、手镯、书画、笔筒、银行卡等财物分别窝藏、转移至其朋友李某、王某、高某、陈某、东某、杨某等人处藏匿。

  记者注意到,判决书中有纪检监察机关暂予扣留、封存涉案款物登记表,显示扣押、封存的财物共计人民币1874万元、美金32500元、欧元93000元。

  其中,武玉峰持有的玻璃物状52块。

  陈某(武玉峰中学同学)持有的其名下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存单1张、中国工商银行存单1张、渤海银行存单2张,每张100万元,共计400万元,人民币共计750万元,美金32500元,另有圆柱形物体1个、透明晶体5块、石状物4块、吊坠1件,牌照11幅、夏利车手续11份、门钥匙36个,另有房产证、购房合同及票据、股东卡、银行卡、存折、证券交易卡、股票账户单等。

  东某(武玉峰小学同学)持有的人民币807万元,天津渤海农村商业银行卡1张,内有存款420万元,欧元93000元,另有书画10幅、银行卡19张、存折4张、手镯、小雕件、笔筒各1个;杨某(武玉峰初中同学)持有的其名下的中国工商银行储蓄存单3张,每张100万元,共计300万元,人民币317万元。

  据判决书,武玉峰供述:武长顺近两年(大约2012年至2014年)陆续在其处保存了2000多万元现金、存单、银行卡、房本,被调查前10天左右,武长顺给了他28根金条。2014年7月19日晚,武长顺让他把一个约长一米多、宽半米多、高一米左右的红色大木箱搬走到一个地方的三楼,还给了他一个兜子,内有一个红色木盒子和一个小兜子,说里面是宝石,不过有真有假,让他拿去保存好。当晚,他开始联系同学王某等人,转移上述财物。

  王某证实:2014年7月19日晚,武玉峰打电话约他见面,到了约定地点后,武玉峰告诉他,如果凌晨3点自己还没有回来,他就去东来顺饭店办六件事:一是找东来顺饭店出纳李某,将保险柜里的290万元钱拿到他那里保管;二是让李某把武玉峰办公室的东西收拾好拿走保存;三是让李某把武玉峰电脑内名为管理制度的文件删除;四是让他把删除文件的电脑拿走;五是让他把饭店值班室的东西拿走;六是让他通知王秋安去武玉峰的一套房子里,把宝通的账本、支票、电脑都拿走。

  王某称,他按照武玉峰的安排将东西带回家,放在了阳台上。7月22日,他在另一名同学杨某家,跟武玉峰见面,武玉峰问他保管东西的情况,他说在阳台上放着,武玉峰说在阳台上不安全,就联系了另外一人把东西转移走。此外,2013年12月份,他还帮武玉峰买了10辆夏利汽车,并上了11个牌照。

  武玉峰的朋友高某在武家控制的迪天公司任职。高某证实:2014年7月19日,武玉峰让王某转告他最近形势紧张,迪天的业务暂停。次日,武玉峰又对他说武长顺被调查,肯定牵连到其几人,给他和王某、陈某每人5万元补偿,还让王某买几部手机给几人,以后联系用。7月22日或23日、7月25日或26日,武玉峰各交给他一份房产证,还交给他一张20万元的银行存单。两份房产证和存单均以他的名义办理,但系武长顺个人圈子所有。

  武玉峰初中同学杨某证实:2014年7月20日下午,他与武玉峰在一起时听说武长顺出事了,武玉峰就随他一起回家,直至7月29日武玉峰被带走,都是在他家中住的。期间,他代武玉峰去批发市场买过七部手机,他不知道武玉峰做什么用的。2014年7月25日左右,武玉峰回到其家中,拿出3张银行存单给他,让他暂时保管,并告诉他,如果有人查了就说这些钱是他自己的,他看到存单上写的是他的名字,共计300万元,他不知道这些钱是怎么回事,也有些担心,但还是帮武玉峰保管了,钱现已取出经清点后被扣押封存。他在家里还发现武玉峰的衣服里包着17万元人民币,也上缴到中纪委了。

  今年2月,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以武玉峰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0元。

  记者注意到,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还公开了一份与武玉峰有关的执行裁定书。

  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于今年8月27日裁定,冻结、划拨被执行人武玉峰的银行存款人民币202900元或查封其相应价值的财产。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