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原来,这世界上还有川普不敢骂的
www.wforum.com | 2018-10-13 07:03:5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位曾多次撰文批评沙特现今的实际掌权人王储萨勒曼,称其“暴君属性”越来越明显的美国《华盛顿邮报》沙特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10月2日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离奇失踪,引发世界关注。

美国华盛顿邮报周三报道称,根据美国情报部门对沙特阿拉伯官员的调查显示。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亲自下令采取行动,将专栏作家贾迈勒⋅卡舒吉从他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家中诱骗回沙特阿拉伯然后扣留了他。

原来,这世界上还有川普不敢骂的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鲍勃⋅科克10日表示,他查阅了美国情报机构就沙特阿拉伯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失踪”一事所获信息,卡舒吉“大概率”在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当天遇害。

对于这位沙特异见者的离奇“失踪”,美国各界表示强烈关切,美国参议员克里斯⋅墨菲说,如果沙特确实诱杀了一名在美国居住的居民,美国需要重新考虑与沙特的关系。而参议员兰德⋅保罗则开始“带节奏”表示,如果证据表明卡舒吉遇害且沙特涉嫌,他将力阻美国对沙特军售。

而先前一直对这件事态度“暧昧”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听到国内有人主张美国对沙特军火禁售的呼声之后,赶紧站出来表态:我不接受这个建议,这样做会让这个“大户”的订单流向俄罗斯或者中国,所以我强烈反对!

特朗普是在周四做出这番表态的。他在白宫的总统办公室对记者说,如果大家要采取其他的制裁行动我就不拦你们了,但主张对沙特武器禁售,这不得不让我怀疑你们的智商。特朗普称,沙特阿拉伯可能由此转向俄罗斯或中国,这将“伤筋动骨”,彻底损害美国军火巨头的利益。

特朗普当场诘问众人,“这么干对我们到底有什么好处?”

此前,特朗普当上美国总统的首次出访就选择了沙特,在那次出访中,沙特国王萨勒曼向特朗普授予了沙特最高级别勋章——阿卜杜勒阿齐兹勋章,而特朗普则与沙特签署了高达1100亿美元的军售协议。

而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特朗普之前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为回应汹涌的民意表示,“我们不喜欢这个国家,我们甚至难生爱意,但我们是否就该因此停止与这个国家达成的1100亿美元的军售项目呢,就我所知它们至少有四或五个替代者,其中两个是还非常好的‘替补’,所以放弃它们对我来说是不可接受的。”

特朗普还语重心长的表示,“(这笔军售)让我们有工作,让我们的国家正在发生变化,我们国家如今的经济状况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其中的部分原因就是我们的军火商很给力,坦率地说,许多国家都想要我们的产品,所以我们还是艰难的吞下这个药丸吧。”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