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财长确认 川普下月要见习近平
www.wforum.com | 2018-10-13 06:59:00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与国家主席习近平计划在下月底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会晤。美国财政部下周一(15日)发表的报告中,预计不会把中国列入滙率操纵国。

美国财长确认 川普下月要见习近平

  美国财长姆钦(Steven Mnuchin)昨在印尼峇里岛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年会期间接受CNBC访问,透露有关中美领导人计划在下月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G20峰会期间会晤的消息。

  姆钦指出,特朗普将按照计划在G20峰会与习近平会面,如果会面看起来具有正面意义的话。

  另外,《华尔街日报》也引述中美官员消息称,白宫决定推进G20期间习特会计划,看看两位领导人能否找到走出当前困局的方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回应称,中国注意到有关报道,中美双方就各层级对话与交往保持着沟通。

  美料暂不列华滙率操纵国

  《华尔街日报》报道指,最近几天白宫告知北京方面将继续推进在G20峰会期间的会面计划。报道并称,中国一直希望通过这次会面为双方提供一个机会,纾缓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美国方面力促此次会面的正是姆钦和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下周一公布主要贸易伙伴滙率半年度报告,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周四报道,财政部官员已向姆钦提交内部报告,"不建议"将中国列为滙率操纵国,但继续将中国列入监察名单。

美国财长确认 川普下月要见习近平

  姆钦指 贸易谈判须涉滙率

  不过,姆钦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他已告诉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中美进一步贸易谈判都必须涵盖滙率问题,并表达对人民币近期下跌的担忧。姆钦强调,中国需要提出具体的"行动项目",以重新平衡两国的贸易关系。他与易纲前日会面,交流中美经济金融问题。

  受中美领导人计划会晤,以及美国下周可能不会把中国列为滙率操纵国的消息刺激,在岸人民币(CNY)兑1美元昨一度大幅反弹,升穿6.89,但午后转弱,曾由高位回落近400点子至逼近6.93,几乎回吐全部升幅,收报6.9234,较上日微升34点子。

  另外,上证综合指数昨在金融股大升带动下V形反弹,收市升0.9%,收复2600点大关,报2606点,但成交缩减。市场存在不确定性,预计短期大市将维持反覆波动走势。一周计,沪指累计仍挫7.6%,创8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