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孟宏伟为何被查?日媒揭习近平真实用意
www.wforum.com | 2018-10-12 07:11:10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刑警组织(ICPO)主席、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5日回中国后遭到调查逮捕,中国表示孟宏伟可能涉贪,引发国际社会关注。而有传言指出,逮捕孟宏伟是由以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为核心的最高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简称中常委)下令,目的是为了前政敌周永康的"遗毒"。

孟宏伟为何被查?日媒揭习近平真实用意

据《每日新闻》报导,孟宏伟于2004年至2014年间担任公安部副部长,由前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一手提拔,而周永康也是习近平的昔日政敌。在习近平开始领导中国后,周永康于2014年遭开除党籍并被逮捕,接着他的多名心腹也相继落马。不过,孟宏伟由于在2016年当上ICPO主席,外界认为应可躲过一劫,想不到中国政府会不顾国际眼光立即展开逮捕行动。

报导指出,孟宏伟作为公安部副部长,可能握有中国政府重要人物的违法证据,并将文件存放在海外,这可以说是周永康过去权力的根源,这也解释为何中国政府会如此急着逮捕孟宏伟。

过去中国中常委为了掌握公安部门而下了不少功夫,去年10月第19次共产党大会时,亲习派的赵克志担任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之后习近平也多次将副部长的官位交给过去于福建省与浙江省任职时的部下。在赵克智上任后,声称要"打周永康遗毒",8日也于干部会议上再次强调。外界认为,这是为了要向习近平效忠,彻底贯彻反腐败斗争并扩大肃清。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