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孟宏伟裸官多年还想升 被职务安排诱回国
www.wforum.com | 2018-10-12 07:08:2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上月29日回国后涉违法受查,北京消息人士表示,孟宏伟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是"裸官"(家人定居海外的官员),其部分受贿行为与其在法国的妻子亦有关联。不过,孟妻前日在法国否认丈夫受贿,称愿公开银行帐户。

孟宏伟裸官多年还想升 被职务安排诱回国

妻同涉受贿 孟知情未阻

北京消息透露,孟妻格蕾丝(Grace Meng,音译)多年前已拥有外籍身分,这主要得益于分管出入境的孟宏伟协助。孟妻与孩子过去很长时间均在境外生活;虽然孟宏伟在2016年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派驻法国里昂,但其家属并非以驻外公务人员家属身分同行。依中共对党政官员的规定,孟宏伟作为"裸官",也为自己仕途埋下隐患。

消息称,孟宏伟涉嫌受贿长达十余年,其妻等家人亦是行贿目标,孟宏伟虽知情但未制止。孟宏伟依规已届退休之龄,为此他在中共十九大后曾为仕途奔波,这次他亦是被以职位安排及会议为由召回国内。

妻接恐吓来电 "对方称曾替孟工作"

格蕾丝9日深夜在里昂接受美联社访问时称,所谓收贿,只是想长时间关押孟宏伟而罗织的藉口,"身为他的妻子,我认为他做不到这种事",还称愿公开银行帐户。

孟宏伟妻子又透露,在接到丈夫"刀"Emoji符号短讯后一周,曾在里昂家中接到恐吓电话,当时她已哄孩子入睡,"你想想看,我丈夫失踪了,小孩睡了,我其他电话都不能用,就接到那一通电话,真的好吓人"。她表示打电话到孟妻手机的男子说中文,透露曾替孟宏伟工作,暗示是中国安全单位人员;男子更称知道孟妻在哪里。

孟妻因担心在国内亲人的安危,一直不愿公开中文名,她说"格蕾丝"是她用了很久的英文名字。钟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