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千股跌停 中国股民"跪求"美使馆放过A股
www.wforum.com | 2018-10-12 07:08:10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受到公债殖利率飙高、美元急升,以及美中贸易战升温恐波及企业获利影响,在科技股带领下,周三美股道琼工业指数暴跌逾831点,为8个月以来最大跌幅,标普500指数连续5个交易日下挫,VIX恐慌指数飙升,也拖累周四亚洲和欧洲股市,中国股市尤其悽惨,再度出现千股跌停、股民"血流成河"的惨状。

千股跌停 中国股民"跪求"美使馆放过A股

  在周三美股大跌后,美国总统川普先以"期待已久的修正"带过,随后又痛批是联准会升息害的;他周四续批联准会在升息议题上犯了大错,还加码批评中国"好日子过太久了",声称还有更多方法,可以让中国经济受到更大的伤害。川普一席话让开盘后一度翻红的美股再度下挫。

  上证重挫5.2%、深成惨跌6.1%

  周四MSCI亚太指数收盘重挫3.7%,创近17个月以来最低,为连续9个交易日下跌,也是8个月以来最大跌幅。中国股市尤其悽惨,上证综合指数盘中一度重挫6.1%,收盘下跌5.2%,跌破2600点大关,A股共有1120档股票跌停,再现千股跌停惨况;深成指数收跌6.1%,创业板指数收跌6.3%。

  过去9年来,上证综合指数有7年都在10月上涨,让股民怀抱"10月行情",但今年10月以来,上证指数下跌约9%,A股市值蒸发2755亿美元(约8.57兆台币),朝2009年以来最糟的10月迈进。

  对上海股市创下2016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落至近4年最低水准,昨许多中国网民涌入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官方微博,要求"救灾";这些留言是以美方援助印尼震灾的发文借题发挥,呼喊A股灾民也需援助,还有人要美国"放过A股吧"。

  联讯证券分析师陈勇表示,市场先前对美股下跌预期不足,因此受冲击较大,A股跌破关键低点后,恐慌情绪开始蔓延,加上美中贸易紧张并无缓解迹象,且美方还打算加码对中国产品课税,对股市有负面影响。

  英、德、法股市均跌逾1%

  周四美股开盘后,道琼先是再挫百余点,一度翻红又跌深;但十年期公债殖利率仍维持在3.2%左右,显示债市仍有卖压。分析师警告,过去20年来,股市大跌时,美国公债都是投资人的避风港,但美股周三出现暴跌后,债市也遭抛售,可能是股市接下来出现更大卖压的警讯。

  国际油价则出现7月以来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最大跌幅,继前个交易日大跌1.91美元后,12月交割的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每桶再跌0.97美元、至82.12美元;1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级原油期货价格,周四一度下跌1.54美元、至71.63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