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外媒:美国对华政策为何转向咄咄逼人
www.wforum.com | 2018-10-12 07:05:3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美国对华政策为何转向咄咄逼人

澳大利亚迪金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潘成鑫的文章《彭斯谈中国:新保守主义重振梦想》称,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上周发表的重要讲话可以说是自北京和华盛顿近40年前建立外交关系以来,美国领导人对中国最详尽的——当然也是“最新版本”的——谴责。

文章称,直到十年前,美国有关中国崛起的言论还总是在“中国威胁”和“中国机遇”之间摇摆。但过去十年里,关于中国的话语确定无疑地转向比较“负面”的范式。

文章提出,彭斯设法把“中国威胁论”的几乎所有片段和细节都塞进一次演讲,对此应该作何解读?

文章称,首先,这次演讲为特朗普政府勾勒出了更清晰、更全面的对华政策,因为迄今为止,外界认为特朗普政府主要是单维度、以贸易为导向的。这种新的对华政策还表现在华盛顿越来越咄咄逼人。

彭斯对中国的攻讦助长了一种越来越强烈的挫败感,导致这种挫败感的是中国无法和不愿满足美国的希望。

事实上,令美国十分恐惧的是,北京没有像彭斯所说的那样按照美国的意愿改革本国的政治制度。

文章称,这是中美关系史上的最新篇章,一切都具备了一段漫长的爱恨交织的戏剧的特点。但这一次与1948年不同,中国不再是一个“无关紧要的敌人”了。

文章称,然而对许多新保守主义者来说,这正是政策调整受到欢迎或事实上受到过分欢迎的原因:它最终将把美国的外交和安全政策转向他们熟悉的领域,复兴美国的军事实力和道德上的是非,对抗一个值得尊敬的大国。

他们天真地记得,上一次战争的结束对美国来说是多么美好,因此多年来,新保守主义者一直想试探一下中国,通过重演历史的方式来“终结”历史。

文章强调,尽管也许还为时尚早,但他们或许已经从华盛顿那里得到了他们想要的。这是彭斯演讲中最令人担忧的一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