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间谍徐彦钧被FBI诱捕 押解回美受审
www.wforum.com | 2018-10-11 07:18:0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间谍徐彦钧被FBI诱捕 押解回美受审

美国司法部公布相关文件。图/截取自美国司法部

美中紧张关系升温之际,美国司法部宣布,已在比利时逮补中国国家安全部情报人员。这名江苏省国家安全厅的副处长涉窃美国国防部承包商的商业机密,昨天引渡抵美并遭起诉。

“华盛顿邮报”报导,这是首次有中国间谍遭美国引诱至第三国后遭逮捕,并引渡抵美国,将在美国本土面对司法审判。

司法部今天宣布,以涉嫌经济间谍的罪名起诉徐彦钧(Yanjun Xu,音译)。根据司法部,他是江苏省国家安全厅的副处长,以多个化名进行涉及美国军方的经济间谍活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于4月1日在比利时将他逮捕后,已于昨天引渡抵达美国。他今天现身俄亥俄州辛辛那提联邦法院,美国已展开相关司法程序。

美国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戴莫斯(John Demers)表示,“这非单一个案”,这是中国整体经济发展政策的一环,却是要美国付出代价,美国“不能容忍有国家以窃取美国智慧财产的方式,不劳而获。”

中国间谍徐彦钧被FBI诱捕 押解回美受审

资料显示,案件起源于2013年,徐彦钧以多种伪装身分,接触联系美国航太与航空业界人士,邀请这些专业人士赴中国“学术交流”。

司法部公布已取得徐彦钧的通联资料显示,2013年12月26日,他接待受邀到中国交流的美国业界人士抵达前,传短信告诉其他中国情报部门人员,他是以南京科学与科技协会副秘书长的身分,与对方接触,并要求中方人员为他掩饰。

其后,他与这名业界人士持续往来,去年底知道对方将因公赴欧洲时,不断相约要在比利时见面,并要求对方交付相关航空研发机密资料,而当这名美国业界人士告知,相关文件仅能在企业内部网络读取时,徐彦钧仍不放弃,多次询问是否有其他方式可存取相关文件,直到今年4月,FBI于比利时将他逮补。

华盛顿邮报指出,受害的美国公司是奇异航空(GEAviation)。奇异航空是航空业发动机发展领先的企业,也是美国国防部承包商。今年初,美国陆战队才宣布,奇异航空获得重型直升机CH-53K发动机的合约。

另据“今日美国报”,对于经济间谍活动,美国最高可处15年徒刑;盗窃商业机密最高则可处10年徒刑,除这两个可能的刑期外,可能另外还有罚款。

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才指控中国策划全面窃取美国的科技技术,包括尖端的军事科技在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