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政府让步民众抵抗 加美牛奶大战仍未结束
www.wforum.com | 2018-10-11 07:16:03  加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奶制品是加美贸易关系中的一个痛点。为了谈成加美墨自由贸易协议(USMCA),加拿大同意扩大美国奶制品的进口。只等三个国家的议会和国会通过协议,美国就可以占据3.6%的加拿大奶制品市场。但是尽管加美政府之间已经“停火”,这场牛奶大战在加拿大民间却才刚刚开始。

在USMCA框架协议签署一个星期后,加拿大奶制品大省魁北克的奶农协会在Youtube等网站上登出一条广告。这段视频广告让两头会说话的奶牛扮演专家的角色,为消费者解答关于牛奶的各种疑问:“一定要喝牛奶吗?”“随便你,不过牛奶里还是有16种营养物质哦!”“听说牛奶里添加了生长激素?”“那是美国报道的吧?在加拿大这是禁止的。”等等。

两头牛很幽默,广告里出现的消费者也形形色色。魁北克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杜盖(Benoît Duguay,)在接受Radio-Canada采访时说,这条广告设计得很好。奶农协会做广告当然是因为感到来自美国的威胁。但是这条广告并没有提到这种威胁,也没有直接呼吁消费者不要买美国产品。它只是在列举牛奶的好处时“顺带”告诉你:为了提高牛奶产量给牛注射生长激素这种事发生在美国,在加拿大是违法的。

心痛本地奶农,消费者赶来增援

但是消费者就没有这么含蓄了。自从USMCA签订以来,许多加拿大人都在社交媒体上用各种方式表示对本国奶农的支持,发出“买加拿大牛奶,支持加拿大奶农”的呼吁。其中之一、温尼伯软件工程师谭维尔(Erum Tanvir)在接受CBC采访时表示,即使加拿大牛奶比美国牛奶更贵,她也会选择加拿大牛奶。“贵一点没什么,只要钱是本地奶农赚就行。”

政府让步民众抵抗 加美牛奶大战仍未结束

安大略省布雷斯劳市民亚历山大(Sue Alexander)在脸书上登出一张奶牛的照片。照片上方写着:“我和加拿大奶农站在一起。”下方是:“我将只买100%的加拿大奶制品。”她在旁边的帖子里说,我们的奶农现在需要我们。我们并没有过量生产,不需要把牛奶卖到国外去。但是美国奶制品产量过剩对加拿大奶农是个直接的威胁。她还表示今后在买奶制品的时候将仔细阅读成分标签和说明,因为美国牛奶将以各种食品原料的形式进入加拿大市场。

多伦多零售业顾问温德(Bruce Winder)说,这种时候发出的爱国消费宣言,不是每个人都会付诸实施。毕竟普通消费者更在意的是价格和方便。不过拉瓦尔大学农学教授古安(Daniel-Mercier Gouin)认为,美国奶制品进入加拿大市场不会给牛奶价格造成太大波动。因为消费者对牛奶的需求是相当稳定的,零售商降价并不会多销。

政府让步民众抵抗 加美牛奶大战仍未结束

加拿大奶农协会和安大略省奶农协会都已经发出呼吁,请消费者在购买奶制品时注意加拿大产品的标志。安省奶农协会还以问答形式登出更多信息,解释加拿大牛奶和美国牛奶的区别。

用来增加泌乳量的合成牛促体激素(rBST)自1993年起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批准。这种人造生长激素可以把牛奶产量提高11%到16%,但只有少数美国奶农使用它。麦吉尔大学医学院教授博莱克(Michael Pollack)说,目前没有科学证据显示含有rBST的牛奶对人的健康有害,但是围绕这种激素的使用仍然存在争议,不排除它会对人体产生微小的、不宜察觉的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