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影视业纳税要开展自查?冯小刚:我先撤
www.wforum.com | 2018-10-11 07:13:47  上游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眼下针对影视行业税收的监管愈演愈烈,此前凭借税收优惠吸引了诸多资本涌入的霍尔果斯,迎来了一轮大逃离。

自6月份以来,已有超百家在霍尔果斯注册的影视公司发布注销公告,高峰期曾出现一天之内25家公司注销的情形,截至10月9日当天,新增7家公司注销。

风光之时,影视行业曾是诸多上市公司的跨界首选,如今资本哄然散去,其背后的各方明星艺人,也不得不做出战略性调整。包括冯小刚、徐静蕾、赵文卓、任重等人,均在此番撤离霍尔果斯之列。

超百家公司注销 明星争相逃离“避税天堂”

业界对于霍尔果斯的初次认知,或来自于其税收优惠政策的吸引。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霍尔果斯被确立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随后针对部分企业出台了“5年内免征企业所得税”的政策。此后几年又陆续出现了“增值税奖励”政策、“5年免税5年减半”政策、“以奖代免”方式。

在此背景下,2015年起,霍尔果斯迎来了企业的扎堆涌入。2018年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霍尔果斯市各类市场主体总量为22615户,注册资本302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7.7%、202.5%。

但这样的情形在今年发生了变动。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6月份以来,已有百余家在霍尔果斯注册的影视公司发布了申请注销的公告。仅在8月28日一天,就有25家公司宣布注销。

资本退场的背后,或是诸多明星艺人的战略性撤退。

早在7月20日,霍尔果斯美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就刊发注销公告,称“公司将采取自行清算的方式申请注销”。

天眼查平台信息显示,霍尔果斯美拉文化为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后者由冯小刚及华谊兄弟以3:7的出资比例共同成立。公开信息显示,霍尔果斯美拉文化的最终受益人为冯小刚、王中军及马云。

影视业纳税要开展自查?冯小刚:我先撤

事实上,冯小刚也绝不是这场“大撤退”中的个例,结合公告内容及天眼查平台信息来看,自6月份以来,霍尔果斯春暖花开影业、霍尔果斯万奇影视传媒、霍尔果斯星禾影业、霍尔果斯大乐影视传媒等公司纷纷宣布注销、成立清算组,而其背后分别与徐静蕾;赵文卓、张丹露;任重;许晴、陈建斌、蒋勤勤等明星脱不开干系。

冯小刚微博称没有偷逃税

此前,在9月9日夜间,著名导演冯小刚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自己没有偷逃税,同时警告造谣生事的“公号”不要拿影视行业做出气筒。

在微博中,冯小刚对一些“公号”表示了极大愤慨,称他们“处心积虑给我造谣,无中生有,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恶意中伤......”用词极为激烈,看来心中压抑了太多的愤怒,已经到了不得不释放的时候。同时他表示自己纳过的个人所得税累计数亿,而其它关联公司上缴税费更是达到十几亿。

影视业寒冬来了?

影视公司的霍尔果斯“大逃亡”只是给行业增添了一些寒意,影视股的寒冬早已在上半年就来临。

Wind数据显示,整个影视行业年内市值共缩水达1263亿元。影视股市值也大幅缩水,Wind数据显示,从年初至今大量影视股大幅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是文投控股,跌幅为76.66%。而跌幅超过40%的也不少,包括中南文化、唐德影视、慈文传媒、长城影视、当代东方、欢瑞世纪、中广天择等个股。

另外,今年上半年,A股26家影视公司中,有10家公司净利润下滑。雪上加霜的是,影视公司大股东的股权质押比例也在持续上升。截至10月9日,共有12家影视公司的大股东质押比例超过80%,其中,当代东方、印记传媒、中南文化、华录百纳、北京文化的质押比例为100%。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