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涉儿童色情 美千人计划学者出庭照曝光
www.wforum.com | 2018-10-11 07:10:0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谢克平(右)日前出庭,否认控罪。(NBC截图)



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终身教授谢克平被提控,四月离职,中心官网仍有谢的资料。(MD Anderson网站)


德州安德森癌症中心(MD Anderson)杰出肿瘤研究员、胃肠肿瘤内科终身科教授谢克平(KepingXie),因涉嫌持有儿童色情图片被德州警方逮捕,日前出庭;休士顿NBC新闻台称,谢克平也因涉嫌为中国政府当间谍,正被联邦调查局调查中。


本报在上个月12日报导安德森癌症中心及周边研究机构有多位千人计画、长江计划学者被调查、撤职或提前退休,55岁的谢克平正是“千人计画”学者之一,2016年曾列名上海同济大学东方医院“同济报”的骨干领导人才。

NBC报导指出,谢克平是今年一月因可能涉及的欺诈行为而以“窜改政府文件”(tampering with GovernmentRecord)被调查,法庭文件并未说明何种“政府文件”,但警方取得谢的住家和办公室搜索令,取走数十个设备与档案,其中两个有儿童色情图片档。


谢克平在4月解职前,年薪25万。他是8月被休士顿的联邦南区法院以涉嫌“持有儿童色情图片”单一罪名提控,10月3日出庭,谢克平已交出护照交保候审。谢克平律师梅斯(NathanMays)告诉NBC,谢克平否认犯下被提控的罪名,也不清楚是否他的代理人曾被联邦当局调查任何可能的间谍行为。

据休士顿“中国人活动中心”(Chinese Civic Center)网站,曾于2012-14年担任中心执行长的谢克平是江苏宜兴市人,1982年毕业于江苏大学医学院,1995年获休士顿德州大学肿瘤生物学和免疫学双博士学位。谢克平曾得到联邦研究基金资助,已发表上百篇学术论著,是在肿瘤转移研究领域知名学者。


“中国间谍潜入美国学术界”尽管多年来传言纷纷,联邦政府方面公开宣称此一威胁始于今年2月13日FBI局长雷伊(ChristopherWray)在国会参院作证。雷伊警告美国学界莫对中国学生和学者的情报威胁过于天真,也提醒学界、商界小心潜在的中国间谍将美国高端科技转移中国。

就在谢克平被提控前数日,联邦调查局休士顿办公室在当地召集学术界举行一场史无前例的公众简报会,宣布“FBI与私立伙伴、政府机构密切合作,确保联邦政府研究资金被保护,以防外国敌人不择手段取得”,德州医学中心、公私立大学百余主管参加该会议。

川普政府刻意锁定“千人计画”,还是巧合,目前不得而知,但谢克平被提控,为“千人计画”华裔科研精英被捕案件又添一桩。最近一年内被捕、定罪的千人计画学者还有密西根州大自动化机器人专家席宁(NingXi)、维吉尼亚理工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前教授张以恒(YiHengZhang)、美国海洋和大气管理署(NOAA)前华裔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春在(ChunzaiWang)和通用电气公司(GE)主任工程师郑小清。

为防止外国情报单位利用学术交流项目窃取技术、吸收间谍及散播政治宣传,共和党国会众议员鲁尼(Francis Rooney,佛州)9月13日提“阻止高等教育间谍及窃盗法”(Stop Higher Education Espionage and TheftAct of 2018,英文缩写简称为SHEET Act)立法案,目前尚未举行听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