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硅谷就业繁荣?9成薪资较20年前低
www.wforum.com | 2018-10-11 07:07:3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硅谷就业繁荣?9成薪资较20年前低

一份最新报告指出,硅谷自2001年以来一直是美国经济成长最快的地区,但这个地区大部分的劳工并未获得经济成长带来的好处,9成工作的薪金比20年前还要低。

主导研究的是圣他克鲁兹加大(UC Santa Cruz)社会学和环境研究教授班纳(Chris Benner),他是艾瑞特计画(Everett Program)和圣他克鲁兹社会转型研究院(Santa Cruz Institute for Social Transformation)主任。报告摘要为“创新不平等?科技商业模式如何借由克扣劳工薪资集中财富”,完整报告的标题则是“还在终身钢索上行走:科技、不安全感与工作未来”。

班纳表示,为少数主要投资人和高级主管提供超额奖励,是科技业发展出来并大力推广的商业模式,代价是让其他对这个行业做出贡献的人增加财务不安全感。

班纳说:“科技业投资人和高级主管获得不成比例的巨额收益,因为他们在赢家通吃的市场和垄断技术的租金中收取了不公平的回报,从而对硅谷的劳工和居民造成损害。这不是科技加剧不平等现象的问题,而是决定谁可以从创新中获利的规则和奖励制度的问题。”

研究发现包括:过去20年来,硅谷的人均经济输出产量增长74%,但近90%的工作薪资经通膨调整后却下跌;中薪和高薪工作的比例20年来持续减少,低薪工作反而增加;劳工在硅谷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中所占的比例下降,平均使每名劳工每年减少8480元的收入。

与班纳合作进行这项研究的非谋利机构“美国工作伙伴关系”(Working Partnerships USA)执行董事梅伦斯(Derecka Mehrens)说:“美国各地城市都在争相仿效硅谷的繁荣,但现实是,科技商业模式意味九成的劳工分享到的不是利益,而是天价房价和交通堵塞带来的生活成本。很明显,这些商业模式需要改变,让对科技业的成功做出贡献的劳工和社区获得应得的回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