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妄言大陆“文攻武吓” 蔡英文"双十"又玩选举老套路
www.wforum.com | 2018-10-10 19:01:24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妄言大陆“文攻武吓” 蔡英文"双十"又玩选举老套路

  岛内“双十”庆典上,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玩起了角色扮演,再次把大陆塑造成加害者,自己扮成受害者。她说,“中国单方面的文攻武吓和外交打压,伤害了两岸关系,更严重挑战台海和平现状”。挑动仇恨、诉诸悲情,是民进党用了十几年的选举老套路。时移世易,民进党的老招还能奏效吗?

  年底县市长选举即将登场,从岛内多项调查数字看,民进党选情不妙。高雄市是民进党大本营,过去民进党候选人向来躺着选都赢,但这次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民调已追至与民进党候选人持平。若民进党连高雄都丢掉,整场选举必然一败涂地。而县市长选举大败就意味着2020年大选输了一半,民进党当然要急眼。

  民进党选情差,只因上台以来施政百无一是,让台湾民众惊怒连连而毫无惊喜。蔡当局搞砸两岸关系,致使台湾“邦交国”告急,国际空间限缩,大陆游客锐减,岛内旅游业荷包受损。蔡当局削减军公教年金,让社会中坚阶层动荡不安,更伤害到台湾的核心消费力,各行各业同蒙其弊。蔡当局强推“一例一休”,造成劳工、企业主、市场三输局面,让台湾竞争力受损。蔡当局强推“无核家园”,让台湾电力短缺,空污加剧,企业和民众担惊受怕。

  蔡当局唯一擅长的是政治斗争,以“转型正义”之名强推不公不义,誓要将国民党抄家灭党。选举前夕,民进党一手把控的“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爆出丑闻,其“副主委”在内部会议中竟自比“东厂”,要求“转促会”利用公权力打击国民党新北市长候选人。种种不堪,令岛内民众大呼不敢相信。

  最绝的是,民进党面对批评从不认错,遇事每每生掰硬拗,只求颠倒黑白,全无是非公义。每当出状况,民进党总是一点没错,错的是国民党,是大陆,是民众。台湾网友有句话总结得好:“国民党做错事大家骂,民进党做错事骂大家”。

  民进党最典型的“倒打一耙”案例还是两岸关系。民进党不承认“九二共识”,大陆秉持善意,开放“未完成的答卷”。但民进党越走越远,亲美媚日仇中和“去中国化”动作不断,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更公然自称“台独工作者”。大陆给台胞台企优惠,台当局称这是“名为惠台,实则利中”;大陆为便利台胞推出18位居住证,台当局称之为“统战”,还推法规阻挠反制。台当局倒行逆施,竟还好意思说“中国单方面的文攻武吓和外交打压,伤害了两岸关系,更严重挑战台海和平现状”。

  民进党想以政治话术骗尽天下人,显然是痴人说梦。岛内民调显示,民进党的支持率已跌到谷底,而岛内民众对大陆的好感度、对统一的支持度都升到了历史新高,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到大陆生活创业求学。谁真心希望台湾好,谁在给台湾民众办好事,谁又在为一己私利不断坏台湾民众的好事,事实俱在,不容狡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