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英九:没想到民进党刚执政两年 台湾却衰败这么快
www.wforum.com | 2018-10-10 18:44:5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英九:没想到民进党刚执政两年 台湾却衰败这么快

  岛内即将迎来年底的“九合一”选举,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也积极为国民党参选人拉票。9日,马英九赴台中辅选时,听闻很多业者抱怨生意差,感慨道:“没想到民进党执政两年,衰败得这么快。”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0月9日报道,马英九为帮忙候选人辅选时,很多渔民也说“做不下去”,还有餐旅业者也向他抱怨生意不好,他则感慨回应,没想到民进党执政两年,台湾就衰败的这么快。

  还有近日炒得沸沸扬扬的观塘案,马英九提出看法,他认为观塘案环评争议凸显严重的能源问题,民进党执政要让天燃气发电占比在2025年达到50%,但天然气供应的变数很大,天候变化可能影响海上运输,也可能因政治因素而中断,且两条船运的天然气只够用几天。

  马英九认为,现在主流民意是减碳优先废核,好好的一座核四,为什么要把燃料棒送出去卖掉,这是不能原谅的错误。

  据台媒此前报道,马英九3日在嘉义县助选,陪国民党提名的嘉义县长参选人吴育仁四处拉票争取认同,上午来到东石渔市场,杨姓鱼贩看到马英九,拿着便当主动靠近,还拉着马英九的手走到他的海产摊,随即泪水止不住,哽咽说政党轮替后,生意很差,杨姓鱼贩说他在渔市场摆摊35年,“这几年最差”,自从政党换人“全部都坏了“,“生意差几成他已经不会算”,指民进党执政对经济环境没改善,没有带动我们的经济,说自己会流泪,是因为马英九在任时做得很好,对比现在的状况,让他感受很深。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马英九执政时期,两岸在台湾农产品的合作畅旺;民进党执政以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拼命削弱两岸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各种联系。他直言,两岸关系好,台胞才会好,无论是陆客还是果农销路问题,解铃还须系铃人,“扬汤止沸,不如去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