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再度炮轰美联储 加息太快不喜欢
www.wforum.com | 2018-10-10 07:55:16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储9月加息后,虽然联储高官坚定循序渐进加息的步伐,但特朗普不为所动,再次公开表态不满加息。

川普再度炮轰美联储 加息太快不喜欢

  美东时间10月9日周二,在白宫南草坪接受采访时,特朗普表示,他不喜欢美联储继续加息的决定。美国经济并没有通胀问题,美联储抑制价格上涨的行动太快了。

  对于美联储加息的CNBC提问,特朗普回答:“我认为我们不是必须那么快行动。”在没有任何通胀迹象的时候,“我不希望减慢通胀的速度,哪怕只是慢一点。”

   这是两周来特朗普再次对美联储加息表示不满,也是美联储决定今年第三次加息后特朗普再一次重申这一态度。今年9月26日美联储货币政策会后公布,决定今年第三次加息25个基点。决议公布不久,当天特朗普表示,对美联储加息感到不高兴,“我是一个低利率支持者”。

  今年7月,特朗普就曾一再表示没有为美联储加息开心,日欧央行都保持货币宽松,美联储加息可能让美国处于劣势,加息让美元越来越走强。

  不过,早在7月,华尔街见闻会员专享精选文章《打破25年禁忌!特朗普公然干涉美联储加息?》就提到,多个美联储前高官和市场人士在特朗普当月表态不满加息后相继发声,大部分人都谴责特朗普不走寻常路的举动,但基本没有人相信特朗普会真的出手干预货币决策。

  数字投资管理机构Werthstein Institute的主席Giles Keating还认为,美联储将别无选择,只能无视特朗普对其货币政策的批评而坚持加息,以此向市场证明自己的独立性。

  事实上,就在最近决定加息后,美联储高官的表态也一再显示,联储并未打算因特朗普的表态而改变渐进式加息的计划步调。

  今年9月美联储货币政策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特朗普施加的压力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联储关注于本职工作,而不是特朗普的推文。

  “我们的注意力完全放在履行自身使命,试图让货币政策实现价格稳定背景下的就业最大化。那就是我们做的,我们不考虑政治因素。”

  上周接受接受PBS采访时,被问及特朗普,鲍威尔称,自特朗普上次批评美联储以来,他还没有和特朗普交流过。美联储不考虑政治因素,关注自身职责。

  鲍威尔当时重申了对美国经济乐观态度,再度表明渐进式加息的立场。他说,美国经济扩张可能延续相当一段时间,现在再也不需要低利率,低利率再也不适合。当前利率环境宽松,距离既不宽松也不紧缩的中性利率还有“一段长路”,美联储正在逐步走向中性利率。

(0)
相关新闻
不听川普警告 美联储宣布加息全球8地泡沫最大 加拿大楼价正崩溃
美联储提前使出终极大杀器,中国怎办?10%美国公司陷危机?收入连利息都付不起
美联储加息 中国将成唯一最大受害者美联储再维持利率不变 12月狼真的会来吗
美国正处在大崩溃边缘 赶紧逃吧日元飙升势不可挡 中国渔翁得利
自断臂美元遭狂抛 秘密协议证据被曝光周小川发飙 央行绝户计下埋炸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加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