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对抗 北京仍握王牌令美恐惧
www.wforum.com | 2018-10-09 07:48:18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挑衅中国并指责中国干涉美国大选之后,有迹象表明美国正准备对北京发动新一轮攻击。但华盛顿在这场斗争中仍有何武器,中国又会如何回击,俄媒给出分析。

  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

  俄罗斯通讯卫星社报道,俄中分析中心主任萨纳科耶夫(Sergey Sanakoev)在接受采访时称:“贸易战并产生美国预期的结果。”他补充道:“特朗普认为,中国会像以前一样在谈判桌上妥协。我认为这是特朗普计算出错的地方。”

  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谈判已经停滞数月。两国最近于8月22日和23日试图通过谈判结束贸易战的几次尝试都失败了。北京表示不愿被用枪指着脑袋进行谈判。9月底,中国拒绝与美国进行新一轮的谈判。

  萨纳科耶夫称:“特朗普在利用其特权,他表示无论谈判结果如何,他都会考虑提高关税。”

  专家表示,这种失败的策略导致美国计划混乱,但也促使其诉诸其他类型的措施,即指责对方的行为邪恶来证明自己行为的合理性,这些方式此前美国对俄罗斯也使用过。

  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中国经济与政治负责人洛肯宁(Sergue Loukonine)表示,中美对抗向政治方向转变并不令人惊讶。在这种背景下,美国会进一步对中国的人权进行指控,尤其是中国新疆地区维吾尔族人的人权问题。

  洛肯宁补充道:“不排除对网络犯罪的指控,这是美国采取的普遍战略,此类指控的数量会进一步增加。”

  对中国价值2,500美元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以及指控中国窃取西方技术,美国似乎已经运用了大部分可行的方式,因此很难想象华盛顿能采取对其自身没有损害的措施。全球化与市场开放增强了双向依赖。

  洛肯宁说道:“中美无论采取何种措施都会产生双方面的影响,中国握有对付华盛顿的王牌,但使用这些王牌也会伤及中国自身。”

  萨纳科耶夫提到了中国南海的海上边界争端,并谈及发生中美军事冲突的可能性,但他立即否定了这一假设,他保证道:“我认为美国不敢。”

  从长远来看,北京掌握的王牌就是人民币。萨纳科耶夫表示,对美国人来说,最令人恐惧的就是中国以其本国货币进行交易,但这也是中国无法单独实现的方法。

  他补充道:“现在肯定不可能实现,因为中国经济会受到严重影响,但他们会逐步进行。”

  萨纳科耶夫还表示:“可以发现,世界上许多国家正在构建对抗当前全球主义模式的壁垒。这也可以证明这些国家反对不尊重自己制定的规则的霸权主义国家。”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