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牵制中国 日本最大军舰到印度联合军演
www.wforum.com | 2018-10-09 07:35:08  朝鲜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悉,日本海上自卫队所属可搭载直升机的航母“加贺”号在印度洋,继斯里兰卡军队之后,再次投入了与印度军的首次联合军演。有分析称,日本此举目的是为了牵制中国进军印度洋,加强与附近国家之间的联合。

牵制中国  日本最大军舰到印度联合军演

据NHK报道称,当地时间9月30日,日本海上自卫队临时停靠在斯里兰卡西南部科伦坡港的直升机航母“加贺”号与护卫舰“电”号两艘舰艇,从7日开始与印度海军联合开展约为期10天的军事演习。日本海上自卫队此前与印度军曾开展过多次联合军演,但日本最大军舰——直升机航母参与训练尚属首次。据悉,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军官也将参与本次军演。

在与印度军开展联合军演之前,航母“加贺”号与护卫舰“电”号已于4日起,与斯里兰卡海军在印度洋上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联合海上演习。

由海上自卫队促成的本次印度洋联合军演是安倍晋三政权推崇的“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战略”的一环。中国以构建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圈,即“一带一路”为由,占据印度洋和南海沿岸国家港口,并派遣多艘潜艇常驻于此,日本与这些国家随即与这些国家展开联合军演予以应对。

8月底,日本自卫队也曾向印度洋和南海派遣护卫舰,与印度、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斯里兰卡、菲律宾等国家举行联合军演。对此,《日本经济新闻》分析称:“目的是牵制正在加强对南海等海洋进军的中国。”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