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武统能力提升 美军忍不住了
www.wforum.com | 2018-10-09 07:32:54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于4日公布"2019年美国军力指数报告",指出中国解放军不断变强,部分技术恐超越美国,与俄罗斯同为最大威胁。而中国对台武力犯台能力也将提高,不放弃武统台湾可能性,预期美军访台层级将显着提升。

中国武统能力提升   美军忍不住了

综合媒体报导,报告观点认为,对任何一位中国领导人来说,"不存在放弃武统的现实可能",因为这将被视作政治软弱的表现。另外,中国过去20年来国防预算以两位数增长,解放军更加现代化,其中相当大部分仍以台湾为焦点。不只如此,为阻止美国驰援台湾,策画了反干预(counterintervention)战略,即是建立一系列相互重叠的作战能力,如反舰弹道飞弹、潜艇、远程巡弋飞弹、卫星以及网路武器。

报告指出,中国武统台湾的能力正在提高,即便得付出高昂代价,但完全控制台湾、结束台湾事实独立现状的目标始终没有改变。武统不只是军事手段,还包括法律战,舆论战与心理战的"三战"战略,打击台湾抵抗的意愿以及美国支持台湾的意愿。中国的最高目标是能够"不战而胜",不动武或只应对最低限度的抵抗,并在美国做出反应前武统台湾。

不过,在"亚洲的重要盟国及双边关系"章节中,台湾被列为美国于亚太的重要盟友,基于《台湾关系法》(TRA)与"六项保证",美国与台湾维持紧密的非官方关系,将向台湾提供防御性质的武器、物资和服务,以使台湾保有足够的自卫能力。

中国武统能力提升   美军忍不住了

报告指出,美国国会于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中,建议美国国防部考虑派遣军舰访问台湾,加上今年初通过的台湾旅行法使美台官方高层互访合法化。种种迹象指出,未来几年访问台湾的美军人数与层级可能会显着增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