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接替孟宏伟的公安部三把手 后台极硬
www.wforum.com | 2018-10-09 07:30:4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0月7日,中纪委通报称,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涉嫌违法,接受国家监察委调查。接替他的公安部三把手已经出炉,从政履历很特别。

接替孟宏伟的公安部三把手   后台极硬

邓卫平被指仕途看涨(图源:VCG) 

北京时间10月8日,公安部长赵克志就孟宏伟被查表态。赵克志在凌晨举行的公安部党委会议通报,孟宏伟收受贿赂、涉嫌违法,接受调查。 

公安部会议称,要认识到孟宏伟收受贿赂、涉嫌违法的严重危害,要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要过好家庭关、亲情关,对身边腐败零容忍。 

10月8日,查阅中国公安部官网可知,在其领导信息一栏中,孟宏伟资料已经消失,他曾是公安部三号人物,地位仅次于常务副部长王小洪,领导信息一栏展示公安部11位领导资料。 

目前接替他的是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的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卫平,他是党委委员。 

公开履历显示,邓卫平生于1955年,江苏人。早年参加解放军,为福建省军区独立2师4团2营4连战士、副班长、班长。退伍后长期在福建从政。 

1983年夏,邓卫平进入福州市委组织部工作,历任干部二科干部、副科长、科长。1990年11月,转任福州市鼓楼区委副书记。1993年8月,任福州市郊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1995年11月,任福州市晋安区委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1990年4月至1996年4月担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足足当了六年的福州市委书记。由此可知,习近平是他的老上级。 

1998年9月,邓卫平进入安全部门,任福州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党委书记。2006年5月,升任福建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党委委员。2009年4月,任福建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党委委员。 

邓卫平在安全部门历练十余年后进入纪检部门,2011年9月,任福建省纪委副书记。2014年1月,调任广西出任自治区纪委书记。2015年3月,进京转任公安部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次月,兼任公安部督察长。2016年1月,改任中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