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媒称孟宏伟被查 飞机落地就被纪检带走
www.wforum.com | 2018-10-06 05:01:58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在中国〝被失踪〞后,至今下落不明。港媒日前引述消息人士的话透露,孟宏伟已被中共纪检部门带走,正在接受调查。

港媒称孟宏伟被查 飞机落地就被纪检带走

香港《南华早报》周五(5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孟宏伟正在中国接受调查。消息称,孟宏伟上周(9月29日)乘机返回中国时,〝一落地〞即被中共纪检部门〝带走〞。但目前尚不知道孟宏伟被调查的原因,以及他被关在何处。

就孟宏伟失踪事件,总部位于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5日通过推特发表声明说:〝国际刑警组织已关注到孟宏伟可能失踪的有关报导。这是法国和中国(中共)有关当局需要处理的事情。〞

声明还指出,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卓尔金・斯多克(Jurgen Stock)是负责刑警组织日常工作的秘书长,所以孟宏伟的失踪并不会影响到该组织的日常运作。

除上述声明外,国际刑警组织没有进一步对孟宏伟的失踪作出评论。而至目前,中共公安部和外交部也没有对事件作出任何置评。

失踪前被两度削权

根据公开资料,现年64岁的孟宏伟目前担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2016年11月,他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任期四年。他也是国际刑警组织自成立以来首位来自中共的主席。

孟的当选曾引发舆论对国际刑警组织公正性的质疑和担忧。一些组织担忧孟宏伟作为广泛侵害人权的中共政府高官,会令国际刑警组织成为在全球通缉和抓捕中国异见人士和政治难民的工具。

今年4月,中共官媒曾报导,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已不再担任公安部党委委员。这是孟宏伟再次被削权。

去年12月,他被免去中共国家海洋局副局长、中共海警局局长职务。当时的分析认为,孟宏伟仕途可能不妙。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