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两强紧张局势 达危险层级
www.wforum.com | 2018-10-05 11:29:54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两强紧张局势 达危险层级

美国与中国不仅深陷互课数千亿美元关税的贸易战,在国防与军事方面关系也日趋紧绷,随最近几次预定会谈的破局与双方军事活动增加,美中紧张局势已升至“危险层级”。

在美国传出将在台海与南海举行军演前,华府与北京近几周来陆续发生使双方紧张升高的事件。一名美国官员说:“紧张正在扩大中,最后可能对双方都危险。”

最近一次摩擦是,CNN报导,美国伯克级驱逐舰狄卡特号上月30日在南沙群岛附近海域与一艘中国驱逐舰发生“不安全”互动,美舰被迫采取闪避动作,当时两舰距离仅45码。

双方关系恶化的另一迹象是,中国取消与美国的安全会谈,中国海军司令沈金龙突然取消与美国海军军令部长理察森会面,为中国在一周内二度取消高层会议。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也取消预定10月中旬的北京之行,因北京通知华府,表示中国官员无法与他见面进行年度外交与安全对话。

美国国务院9月20日对人民解放军的一个重要采购机构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实施制裁,理由是中国采购苏恺Su-35战机与S-400地对空飞弹系统,违反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北京对华府此举表达愤怒。

美国不久前还提议一项3.3亿美元对台军售案,以增强台湾空战能力。北京强烈抗议,要求美国“避免做出严重损害美中关系”的事。之后,中国也拒绝美国海军的两栖攻击舰黄蜂号10月访问香港的申请。

美国期中选举也成为双方交锋战场。川普总统9月下旬指控中国想要干预美国期中选举,川普说他握有证据,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不再是朋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