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军方也怕了 这些物资严重依赖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10-04 07:38:0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角大厦根据川普总统指示进行的调查发现,美军有数百种重要物资依赖外国供应,尤其是严重依赖中国。美军官员2日表示,研究报告预计将在未来数周公布,以期加强美国的制造产业,减少美军对中国等国进口品的依赖。

美国军方也怕了 这些物资严重依赖中国

  报告中指出,美军的部分微电子(micro-electronics)、集成电路(integrated circuits,积体电路)和晶体管是过度依赖外国,而这些部件广泛用于卫星、巡航飞弹、无人机和手机上。

  路透报导,报告揭示美军对中国产品的依赖,凸显川普指出中国的经济和军力日益强大,已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五角大厦不愿看到中国通过减少产品供应和停止技术出口,来遏制美军。

  报告也为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加码,印证了川普政府"买美国货"政策的正确。

  五角大厦发言人安德鲁斯(Mike Andrews)没有对报告内容做出评论,但表示报告提出的建议,可加强国防产业与制造业的基础。

  稀土广泛应用在电磁、雷达和民用电子产品上,而美国的稀土主要靠中国供应。美国地质测量所1月分析指出,美国2017年没有出产稀土,而中国的稀土产量占全球的81%。

  路透的报导也说,供应依赖外国除了货源会被切断外,还可能面临设备遭到破坏和间谍的危险。五角大厦始终担忧外国产的晶体管内可能暗藏杀机,导致美国的敏感系统在爆发冲突时失灵。

  美国情报部门今年曾警告,中国可能利用中国产的手机和网路设备对美国人进行监听。

  支持这份报告结论者表示,五角大厦的报告指出,制造业的衰落严重影响了国家安全,但没有像失去就业那样更受重视。一名读过报告的美军官员说,人们认为制造业可以外流,不会影响到国家安全,但现在看来不是这样。

  报告提出的一个建议是,要保证重要武器部件的生产商能够获利。五角大厦表示,1950年的国防生产法就授权美国总统采取奖励机制,以鼓励国内厂商制造关键的武器部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