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知道事太多 肖建华坦白不能从宽
www.wforum.com | 2018-10-02 07:12:12  苹果日报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自2017年1月底被北京当局自香港带回大陆协助调查后,始终没有官方消息出台。10月1日,有港媒爆料称,肖建华掌握中共高层太多内幕,很难获得从宽处置。

知道事太多 肖建华坦白不能从宽

  传明天控股集团掌门人肖建华交代大量高层内幕。

  据香港《苹果日报》透露,肖建华被押回内地后坦白招供,希望换取从宽处罚,但因他掌握太多中共高层贪腐内幕,即便能走出监牢,恐亦难重见天日。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消息人士称,肖建华案将于近日在上海开始审理,指控的罪名是“操纵股市及期货市场”和“代表机构行贿”。9月份早些时候,已经举行了一场相当于初步听证会的预审,这意味着,当局处理肖建华案或已接近尾声。

  消息还说,最近几个月,虽然肖建华的沟通自由有限,但一直在给中共领导人写信求饶,希望能从轻处罚。但信件是否送达目的地尚不清楚。

  不过,《苹果日报》获悉,肖建华的问题比这两罪严重,至少涉充当政要“白手套”、“财阀干政”及“金融政变”3宗政治罪。

  而明天系能成为首家拥有金融全牌照的民营资本集团,传闻与肖建华为中共权贵的“白手套”有关,他一直被指与曾庆红、贾庆林等家族关系密切,为“太子党”掌控财富。

  肖建华有句口头禅:“每个人都有价码,北京每个太子党都有价码。”肖建华被指作为“白手套”,2006年,他协助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曾庆红之子曾伟,以30多亿元人民币鲸吞资产达738亿人民币的山东第一大企业鲁能集团。

  此外,他还参与2009年北京昭德置业并购案涉贾庆林女婿李伯潭,2009年台湾南山人寿并购案(已被台财政部否决)涉李岚清儿子李迅雷,2012年香港数字领域并购案涉戴相龙女婿车峰等。

  肖建华第三宗罪是涉2015年中国股灾。正因为他与上述江泽民阵营的核心人物有密切利益往来,且手握巨大金融圈资源,所以肖建华才会参与到2015年中国股灾风暴中去。

  《苹果日报》引述明镜网消息称,现年46岁的肖建华被关在上海附近一个军方招待所调查,由军队看守,肖很配合调查,“问什么答什么,要什么交代什么;特别是跟权贵家族关系,一五一十全抖出来,都是顶级人物,不是常委就是政治局委员,现任的前任的都有”。

  消息指,肖建华交代的中共顶层人物多到让中共中纪委书记赵乐际都不知怎么办,其中党政军皆涉,使习近平掌握了不少前任及现任政坛大佬家族涉违纪违法的材料。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曾透露,肖建华案是中南海头号大案,他和安邦集团原董事长吴小晖都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他们透过复杂的手法,为中共江派海外走资、洗钱,同时兼具特务角色,以国际顶尖富豪的身份,通过做生意,负责拉拢、收买西方顶尖政要。

  消息人士称,吴小晖、肖建华等被抓的金融大鳄,都被指涉嫌参与了2015年江派人马针对现当局的经济政变。今年5月,吴小晖因诈骗逾652亿元而被判刑18年。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