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出现危险信号 GDP或遭重创
www.wforum.com | 2018-10-02 07:01:53  《产经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之际,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中国经济景气度的最新数据。结果显示,贸易战给中国经济带来下行压力,并且必将严重影响2018年中国GDP增长值。

中国经济出现危险信号 GDP或遭重创

  10月1日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北京时间9月30日发布的中国2018年9月的经济指数显示,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较之前的8月下降0.5。

  由于PMI超过50,被认为属于经济景气范畴。最新数值虽然超过这个节点,但中国的这一数据已是连续26个月在下滑,说明中国的制造业越来越不景气。其中,出口PMI值为48.0,较8月下降1.4,有比较明显的恶化倾向。表现生产动向的指数为53.0,下降0.3,雇用指数则下降1.1,为48.3,低于景气指数的50。

  另一方面,制造业与非制造业合计的指数为54.1,较8月改善了0.3,反映出中国国内消费情势比较稳定。

  分析认为,随着中美贸易战加剧,中国制造业的不景气还将继续恶化。并且,对美贸易的严重萎缩,很可能对于中国2018年度GDP带来较大影响。

  10月1日报道,中美贸易战的激化对全球经济前景构成重负。9月27日,世界贸易组织(WTO)下调了全球的贸易量预期。2018年的货物贸易量预期较4月下调了0.5%,为同比增长3.9%。亚洲开发银行(ADB)的推算显示,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被拉低大约1%,可谓影响巨大。 WTO将2019年的贸易量增长率预期也下调了0.3%,下调至3.7%。WTO的官员指出,“预期下调反映出世界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呼吁各国停止关税大战。

  亚开行使用独自计算模式,在中美贸易战激化、对全部产品征收25%关税的假定前提下,推算了贸易战对中国的影响。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表示,“除了出口下滑的直接影响外,预计还将对生产网构成打击。”

  这种情况下,全球的GDP将被拉低0.15%,美国的GDP将被拉低0.2%。由于生产将加速从中国转移到其他亚洲国家,预计东盟(ASEAN)等地区的对美出口将出现扩大。

  预计越南的GDP将被推高2.24%,台湾将被推高0.62%。这说明越是与中国有竞争领域的国家和地区,受到的正面影响越大。

(0)
相关新闻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