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央视打人记者言论惊人 获大陆网民力挺
www.wforum.com | 2018-10-02 06:55:11  万维读者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Lynn综合报道:英国保守党在人权组织"Hong Kong Watch"安排下,昨日(30日)筹办一个关于香港事务的讲座,会上一名疑是中国中央电视台女记者斥责与会者反华及汉奸,并掌掴一名学生义工,最后被警方带离现场。

事后,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回应事件,反指中国记者受人身侵犯,要求会议组织者向该名记者道歉。

发言人指,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强烈不满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利用年会为反华分裂势力张目,又指中国记者在会上提问表达观点时"遭到百般阻挠,甚至人身侵犯",是完全不能接受。

发言人又指,坚决反对任何人、任何组织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直指任何鼓吹"香港独立"的图谋和行为都是徒劳。

同日,中央电视台也在其英文网站上发表英文新闻稿,说中央电视台"强烈反对英国在一场有关香港的活动中侵犯其记者的权利",并要求道歉。新闻稿说:"央视记者孔琳琳提问并表达观点时,受到阻止,并受到人身侵犯(was blocked and assaulted)。"

央视发言人说:"这起侵权事件发生在一个标榜言论自由的国家,这是不可接受的。"

央视发言人除要求会议组织者道歉外,还要求英国警方"保护她的合法权利"。

央视打人记者言论惊人 获大陆网民力挺

央视记者孔琳琳已被无指控释放

据央视最新消息,央电视台欧洲中心站记者孔琳琳已经获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向孔琳琳致以慰问。据中央电视台欧洲中心站通报,中国驻英使馆的严正交涉和舆论压力下,英国警方在短时间内释放了孔琳琳。律师明确表示,孔琳琳是无指控释放,其行为是正常履职,会议组织方举止失当。

央视发言人指出,任何鼓吹分裂中国的图谋和行为都是逆历史潮流和徒劳的。我们同时要求英国方面切实采取措施,保障我记者权益,确保不再发生此类荒唐事件。

言辞激动早有前科

据《苹果新闻》报道,孔琳琳曾于被央视派遣至印度担任驻新德里首席记者,其后转到英国担任驻伦敦记者。

孔琳琳的惊人言论原来早有前科,英国广播公司(BBC)在2016年11月报导中国基层人大代表选举时,有驻京记者曾因采访独立候选人而遭到近20名黑衣人阻拦和暴力驱逐。不过孔琳琳其后在Twitter上发表评论斥BBC记者炮制假新闻抹黑中国。其后BBC一名驻华记者发文要求孔琳琳举出事实证明,孔琳琳却称以"这是一个不难判断的事实,何需专业判断?"

央视打人记者言论惊人 获大陆网民力挺

孔琳琳其后又指该名独立后选人因房屋拆迁问题,现与官方诉讼,而BBC访问她,显然有意介入中国司法,试图把中国的基层选举与该场拆迁官司作"绑架报导"。她又指一个中国人不遵守中国的选举法律,非要妄想按美国人的方式去参加选举,"被所谓监禁也是必然的。"

孔于新德里任职期间,曾于央视的新闻网站发表以下感想︰"本人孔琳琳,生在东北岫玉之乡,长在北京长安街旁。一出北师大的校门,就开始接受中央电台这个喉舌单位的熏陶,后又来到电视台海外中心作新闻记者。忙碌是我最喜欢的事,休闲也是我最嚮往的事。来印度前,为了签证几乎等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差不多是半下岗状态,很多朋友见我就问:你怎么还不走?现在我终于走了,不知在北京,想我的人还有没有。"

她的微博名为"孔琳琳—伦敦的新闻生活"的帐户,该帐户共有超过6万名粉丝。她于今日发布微博,转发了自己之前的微博,开起来已经平安获释。

央视打人记者言论惊人 获大陆网民力挺

她上星期还曾就中国游客大闹瑞典一事在微博上透露心声,指"一个普通国民在外国旅行时遇到麻烦向使馆求助,被公知(公共知识分子)定义成"绑架国家",更多的普通国民希望国家富强以做中国人而骄傲时,又被公知定义成"被国家绑架"。这种人的精神祖国是不可侵犯的。它可以是瑞典,更常常是美国英国日本等等、中国游客在这些国家遭遇不公,必有缘故!比如在日本京都的步行街上被车压了,那就是碰瓷!其实可以说句脏话,对于某类迷恋精神祖国的贱民、"知识"(洗脑)越多就是越反动。"

央视打人记者言论惊人 获大陆网民力挺

在孔琳琳掌掴义工的事件发生后,不少网民到孔琳琳的微博上留言,表示支持其行为:

"帮国人痛骂港独,向你致敬。"

"那巴掌又脆又响又解气,真是巾帼不让鬚眉。"

"你的身后,有14亿同胞支持你,我只是其中一份子!"

"你是我们的真英雄。"

"伟大的女性媒体人!"

央视打人记者言论惊人 获大陆网民力挺

央视打人记者言论惊人 获大陆网民力挺

谁该道歉?

为此,出席该座谈会的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回应,"我们(在座谈会上)没有任何言论是鼓吹香港独立,只是指出香港在人权、法治及自治的不同层面出现倒退",又强调香港公民及公民社会团体仍有自由参与国外活动,向国际社会解说香港现正受中国锐实力威胁的情况。

针对中国大使馆的声明,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说:"看看活动现场的录像,就知道(中国大使馆的)声明是多么荒唐。会场内80多名目击者看到这位中国记者两次掌掴我们的志愿者,录像还显示,她之后又打了他。她应该立刻道歉,中国政府应该收回他们的声明。"

评论中国官媒记者的打人行为时,罗杰斯说:"这是不是中国在其国境之外的侵犯和欺侮行为日益增长的一个表现呢?"

"我们呼吁英国政府向中国当局提出此事,清楚地告知他们,这种行为完全不可接受,"他说。"如果他们如此行事,将来在政党会议上对中国官员的认证就应该严格审核并加以限制。"

英国《Business Insider》网站也有报导事件。报导指出,一名会议中心的职员见女子打人,上前抓住女子的胳膊,期间她一度想掌掴另一名劝说的女子。多名中心职员及义工上前劝说她冷静下来,但她只重复高呼:“你们没有权!”、“英国不是民主国家!”、以及“我有权!”并抓住挂在颈上的记者证。

被打的留学生Enoch Lieu其后在推特撰文表示,打自己的女子持有中国央视的记者证:“她在会场大叫大嚷,当我尝试带她离场时,她指我企图让她噤声,我说‘不是的小姐,你应该要离开了’。突然之间,她就掴在我脸上,掌掴我两次...”

据悉,因女子在多人劝说下仍不冷静离场,并多次企图袭击他人,最终会方报警。Enoch写道:“最后她被警察带走,有消息指,当警察尝试制伏她时,她还想掌掴警察,最后她被拘捕,目前警方正处理这宗袭击罪。”他形容:“她的行为是直接攻击了我们党大会的言论自由权利,她的行为是不能容忍的,我们不会屈服于武力

央视打人记者言论惊人 获大陆网民力挺

现场情况始末

周日(9月30日),在伯明翰召开的保守党年会上,保守党人权委员会与非政府组织"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共同组织了一场关于香港问题的研讨会,主题是"对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的侵蚀"。

会议由保守党议员布鲁斯(Fiona Bruce)主持,出席者除保守党人士外,还包括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和香港众志常委罗冠聪等。

央视打人记者言论惊人 获大陆网民力挺

"香港监察"会后发表声明说,在会议接近尾声时,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Benedict Rogers)致辞说:"我是亲中国的,不是反中国的。我希望中国和中国人民成功。我批评中国当前的政府以及它对待人民的方式,但我支持中国这个国家和中国的人民,我相信香港的成功符合中国和英国的共同利益。所以,遵守中英联合声明规定的义务,保障'一国两制'的实行,对中国和英国都有好处。"

话音刚落,一位持大会记者证的中国女士从听众席上站起来,对罗杰斯尖叫:"你撒谎!你反华!你想分裂中国!你连中国人都不是。其他人都是汉奸!"("You are a liar. You are anti-China. You want to separate China. And you are not even Chinese. The rest are all traitors!")

央视打人记者言论惊人 获大陆网民力挺

声明说,主持会议的布鲁斯议员请她离场,但她继续尖叫。在劝离过程中,工作人员的手接触到了该女士的风衣,她马上大喊:"放开我"(leave me alone),并使劲打工作人员的手臂。

旁边一位英国与会者制止其继续打人时,该女士大喊:"你没有权利!英国没有民主!我是这里的记者。"她还强调:"我有抗议的权利!"

该女士拒绝透露其身份,后来被保安人员带离会场,并被警方逮捕。

伯明翰警方周一(10月1日)发表声明说:"昨天下午2点半,警方接到报警,在国际会议中心一场关于香港的讨论会期间爆发冲突。一名居住在伦敦Kings Cross的48岁女子因涉嫌普通袭击罪而被捕。"

中央电视台周一证实,涉事女子是中央电视台驻伦敦记者孔琳琳。

现场视频如下:

视频中可以看出,涉事中国女士确实大闹会场,而且确实有打人行为,警方将其带走并无不妥。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13幺 2018-10-02 18:13:22
写文章的眼瞎了么?把争端说成是打人,一个牛高马大的男子推搡孔女士,手指都要戳到脸上了,是个正常人都要出手好不?一群男人围攻一个弱女子很威风是不是?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