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击中了川普痛处 北京或被迫更强硬
www.wforum.com | 2018-10-01 09:07:0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称,中美之间的对抗已经不仅仅是贸易战范畴,扩展到了军事和外交领域。北京此前对美一直克制,但如果美国一直对华抱有敌意,北京方面也会更强硬。

中国击中了川普痛处  北京或被迫更强硬

据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指控中国企图干预下月美国中期选举,干预选举是很严重指控,可能引发外交风波,俄罗斯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便遭美方制裁。

美国情报机关发现,当年俄黑客不仅入侵美国民主党电脑系统,窃取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阵营电邮,还有策略地泄露部分信息,打击希拉里;俄方人员还在脸书开设假帐户,掩饰身分造谣,以支持特朗普。相比之下,特朗普对华指控根本无凭无据,就连《华盛顿邮报》也大字标题说特朗普没提证据。 

文章称,贸易战开打以来,特朗普常称美国节节胜利,不过此次指控却令人觉得,中方的贸易反击措施,倒是真的击中了他的痛处。

文章还说,中美关系恶化,干预大选外交风波只是最新事态之一。军事方面,美国以中国购买俄国先进军备为由,宣布制裁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另外又批准3.3亿美元对台军售。两项措施极具挑衅味道。中方面对美方压力亦不示弱,表明不会停止购买俄军备,还拒绝美国两栖攻击舰大黄蜂访港。 短短3个多月,中美正面对抗已溢出贸易战范围,扩至外交和军事层面。迄今中方反应温和克制,美国方面敌意鲜明,北京可能被迫企硬。

美国学者艾利森(Graham Allison)指出,历史经验显示,现有霸权面对新兴国家挑战,前者容易感到恐惧,后者可能不满未获应有尊重,若双方处理不当,加深误会误判,就有可能走向战争,即修昔底德陷阱。单是贸易战不足以令中美爆发军事冲突,但如果演变成全方位对抗,风险便会增加。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也刊文称,中美摩擦客观上具有修昔底德陷阱和意识形态冲突的双重属性。对于中国而言,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研究和分析世界发展的大趋势和大方向,并在此基础之上提出自己在意识形态和制度规则方面的主张,争取美英模式而避免日德模式才是应对中美摩擦中“修昔底德陷阱”的正确方式。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