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的“老朋友”登报抨击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10-01 08:44:1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老朋友”自居的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Terry Edward Branstad)在周日,于其曾担任州长的美国艾奥瓦州《得梅因纪事报》上发表专题文章,以“创造公平并平衡美中贸易关系”为题,指责中国政府利用在美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散发宣传,并对其口中中国不公平的贸易和经济政策提出批评。

习近平的“老朋友”登报抨击中国

这一事件起源于中国官媒英文的《中国日报》9月23日在美国艾奥瓦州的《得梅因纪事报》中付费加入四页增刊广告,包括以“贸易纠纷:总统愚蠢之果”为题,强调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动贸易战对美方的负面影响。由于特朗普在近日接连表示,其对在中美贸易战大背景下,中国可能干预稍后美国中期选举表示担心。这一看似不起眼的地区性报道增刊,也在随后引起了来自美方的高度关注和批评。增刊内容主要提出,特朗普执意要打贸易战,将让艾奥瓦州农民损失惨重。其中,中方报道第三页的大标题指责特朗普贸易政策“愚蠢”。艾奥瓦州位于美国中西部地区,是该国重要的农业区,为美国大豆产量第二高的州,也是传统的共和党票仓“红州”之一。

《中国日报》的这一行为正直美国总统特朗普等美方高层公开指控,中国正在试图干预中期选举期间,因此该增刊被发放后引起了包括特朗普本人的直接回应。他并通过个人推特指出,这一增刊内容看似新闻却是政治宣传。而美国驻华大使馆即周五少有的发表声明指责,“中国正在使用各种方法试图让我们改变政策”后,曾被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称之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的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在周日以同样登报发表文章的方式对中方此举提出批评,并陈列特朗普政府采取当下贸易政策的缘由,及表达对“平衡美中贸易关系的支持”。

布兰斯塔德在这篇篇幅较长的专栏文章写到,美方在华外交人员的工作“重中之重是我们与中国贸易和投资关系的再平衡,以造福美国企业、劳工和农民”。他提到,《中国日报》一份中国共产党用于向外国观众散布宣传的报纸  在当地的《得梅因纪事报》上刊登了付费广告批评美国在贸易上的行动。他评价称,“中国政府正在利用美国所珍爱的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传统。相反地,在北京这里街道上的报摊,你会发现有限的反对声音,而不会看到中国人民对中国令人不安的经济轨迹可能有的不同意见任何的真实反应,这是因为媒体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严格控制。” 布兰斯塔德并透露称,即使就这篇评论文章而言,中国最著名的其中一家报纸躲闪了刊登它的提议。

布兰斯塔德称,美国十余年来一直试图以合作和建设性的方式同中国谈判。经过审慎的研究和分析后,美方认为有必要对中国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做出更强有力的回应。面对中方增刊中提到贸易战损害当地农民利益,他则表示, “艾奥瓦人再了解不过,多年来中国人对美国实施不公平贸易,利用如巨额政府补贴的工具,剥削我们的市场,高关税和非关税壁垒,把我们的产品拒于门外”。他的文章还强调称,特朗普政府并非寻求通过行动遏制中国的经济增长。他说,美国不会轻易征收关税。全世界都从自由贸易中受益。到最后,促进美国和中国繁荣的最佳方式是公平、对等和平衡的贸易。

此前,中国外交部曾就该事件回应称,美国法律允许外国出版物与美国媒体机构进行合作。其并强调许多国家出资出版增刊,以讨人喜欢的方式描绘这个国家。就贸易问题,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本周指出, “中国始终主张通过平等对话与协商,按照规定和共识予以妥善解决。中国不接受讹诈,更不惧怕施压。” 王毅还数次否认了来自美方针对中国干预美国中期选举的指控。他说道:“中国历来坚持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原则”。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