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涨价无可避免 美国零售巨头放风
www.wforum.com | 2018-09-30 04:15:41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受到美中贸易战,以及美国与墨西哥、加拿大贸易关系紧张的冲击,沃尔玛、塔吉特(Target)、盖璞(Gap)和百思买(Best Buy)等美国零售巨头的执行长近期开始释出商品售价上涨将无可避免的讯息。

涨价无可避免    美国零售巨头放风

财经网站ZeroHedge报导,根据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的公开信,美国已开始针对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产品课征关税,涵盖的品项达数百种,包括电子产品、厨房用品、工具和食品,现阶段税率为10%,2019年初将上调为25%。

《时代》杂志报导,新关税已导致各类消费产品进口成本增加,受影响的美国厂商包括鞋商卡骆驰(Crocs)、耐克公司、苹果公司和宝碱公司等大品牌。零售专家分析,自2019年开始美国消费者恐将因关税问题而面临更高的产品售价。

全球数据零售咨询公司(GlobalData Retail)董事总经理桑德斯(Neil Saunders)表示,新关税的实施对零售业是坏消息,特别是最后一轮的关税牵涉了大量的成衣、家电等主要消费品。零售业者若不自行吸收毛利的下滑,便会将关税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桑德斯还说,在经济循环最后阶段的此时,关税特别威胁零售业,因为该行业此前已面临其它成本的攀高问题,包括更多的科技支出、后勤成本提高、劳工费用攀升等,而关税的问题会让其营运成本更加恶化。

据零售专业平台Retail Dive报导,部分零售业者正与供应商磋商如何回应关税的冲击,部分业者则选择转换生产基地。然而,转换供应链或生产基地旷日废时,也增加成本。部分中、小型零售业者恐面临较大的财务风险。

百思买执行长乔立(Hubert Joly)上个月在业绩发布会上坦承,跟供应商协调的时间非短期间可达成,转换生产基地也是旷日废时,这是一个复杂的难题。

塔吉特的执行长康奈尔(Brian Cornell)上月在法说会上表示,该公司相当担心关税的发展,因为这会增加美国家庭每天购买的产品价格,并认为低毛利的消费品在年底假期前的涨价将无可避免。

全球最大的实体零售商沃尔玛上个月也致信给美国贸易代表,陈情贸易战的直接冲击将是消费品价格的上扬,进而间接对美国企业和制造业课税。

该公司在信中列出受关税影响的商品包括:各类食物、饮料、洗发精、化妆品等个人用品、洗洁精、汽车、摩托车、自行车、旅行用品、手提袋等各类袋子、皮件、纸品、帽子、手工具、家具、照明、镜子、屏幕、餐巾纸、空气清净机、冰箱、吸尘器、计算机和婴儿用品。

美国休闲服饰大厂盖璞公司旗下包含了Old Navy和香蕉共和国(Banana Republic)等知名品牌,执行长佩克(Art Peck)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称旗下的许多产品将因关税课征而上涨。

办公室用品供应商Office Depot表示,该公司的许多产品没有直接受到关税冲击,但一些家具零件的涨价可能导致涟漪效应,如果消费者减少购买某个涨价的办公室产品,整个产品销售链将受波及。

梅西百货(Macy’s)执行长盖内特(Jeff Gennette)也向CNBC透露,该公司将尽其所能地吸收关税相关的任何成本,但部分无法吸收成本的产品售价可能转嫁给消费者。

2011年由好莱坞几位明星成立的消费品牌美国诚实公司(The Honest Company)也致信给当局称,该公司较那些大型且成立时间久的竞争者更无法有效吸收额外关税衍生的成本。

服饰和珠宝商化石集团(Fossil Group)也在信中表示,关税将短期迫使旗下的智能手表和手提袋等产品涨价或公司删减费用,长期恐导致该集团的美国人力降低。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