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出口中国 美国龙虾乔装成加拿大龙虾
www.wforum.com | 2018-09-30 04:03:29  加拿大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开打后,今年7月中国向美国龙虾实施了25%的报复性关税,对此,加拿大龙虾委员会(Lobster Council of Canada)的负责人称:“有迹象表明,美国缅因州的龙虾正在进入加拿大,然后销往中国”换而言之,美国龙虾正在借道加国销往中国。

出口中国  美国龙虾乔装成加拿大龙虾

一些加拿大出口商开始担心这种做法会影响加拿大龙虾在中国的市场和价格。

据了解,美国一直是加拿大龙虾最大的出口市场,在缅因州这个拥有130万人口的小州,约有4500名持证渔民,还有近1.2万人直接从事龙虾贸易相关行业,路边小店里的各类旅游纪念品也多与龙虾相关。无处不在的龙虾文化凸显了其作为支柱产业的地位。有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向中国出口的活龙虾总价值约为1.28亿美元,是2007年的178倍,占全美龙虾出口总额约20%。

但缅因龙虾一直面临强劲对手——紧邻的加拿大海岸同样盛产龙虾,品种、口感并无二致。缅因的优势在于拥有全年不间断的供应链和更便利的空运条件,而加拿大渔民通常只在冬天出海。

今年7月起,中国对美国龙虾实施了25%的报复性关税,对加拿大龙虾的关税则降至7%。价格差异导致缅因龙虾原有的优势开始下降。贸易战可能会伤害到缅因州的龙虾业,但事实上,对龙虾产业而言,加拿大和美国已经融于一体,形成了完整供应链。

其实多年来加拿大与美国缅因州一直有跨境龙虾贸易往来,很多公司在缅因州和加拿大都有业务,加拿大公司生产的龙虾肉产品,使用的多是美国缅因州龙虾。

美国龙虾在中国增加关税后,缅因州的龙虾业会供应到加拿大的海鲜市场,接着又被运往中国。事实上,美国龙虾是借道销往中国了。

业内人士预计,下一步,美国公司可能会降低龙虾售价,以增加在本土的销量。但这对加拿大龙虾出口不会有太大影响。由于目前美元升值和美国经济的强劲势头,都有助于加拿大龙虾出口到美国。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