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为何突然北上?贸易战外还有更大危机
www.wforum.com | 2018-09-28 07:18:26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习近平视察中国东北,并且重提中共建政之初的口号〝自力更生〞,引起外界关注。有消息称,贸易战已令中共在国际社会陷入空前的孤立,除此之外,中国面临更严重的粮食危机,这让习近平寝食难安。这也是习赴东北考察〝中国粮仓〞的主要原因。

习为何突然北上?贸易战外还有更大危机

  中共党媒报导,习近平25日抵达黑龙江省考察,他首先到七星农场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了解粮食生产和收获情况。

  26日,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视察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时,习近平说,北京实现〝两个100年〞的努力,现在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目前〝粮食要靠自己,实体经济要靠自己,制造业要靠自己〞。

  习还坦言,国际上的先进技术、关键技术〝越来越难以获得〞,〝逼着我们走自力更生的道路〞。

  〝自力更生〞是中共建政之初提出来的。当时中共和苏联闹翻脸,且面临西方自由社会抵制时,中共就提出这一斗争口号。而大跃进和大饥荒正是中共〝自力更生〞的真实写照。如今北京重提〝自力更生〞,或预示将重演当年的一幕。

  但一位中共乡党委书记对上级官员坦言:〝10至20年后,中国将无农民。〞这位农村官员说:农业生产力低下,成本远高于发达国家。政府发现补贴农民种地,还不如低价进口国际农产品。而没有政府补贴,农民种地就会亏本,只好另寻生路。农村年轻一代基本不会农活。另外村选举从村级开始,早已经异化和黑社会化。

  这样的农村现状,无论北京如何展现〝宽农〞关怀,都不可能让农业在贸易战中提升。

  不只是农业,中共数十年来的畸形发展,已经让中国各行各业的经济问题积重难返,危机重重。即使没有贸易战,也很难再修复。

  北京目前经济政策整体左转,试图做大国企,吞并和〝收编〞控制民企。但北京1980年代不得不推行〝改革开放〞,已证明发展〝国有经济〞之路行不通。

  而美国此时启动贸易战,试图纠正北京的不公平贸易政策,但北京拒不改正,贸易战不断升级,更令中共治下的经济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乱和无望。

  有接近中南海高层的知情者对美媒称,〝除了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外,真正黑云压顶的是中国面临的日趋严重的粮食危机。〞

  几十年前的〝大饥荒〞,令人记忆犹新,更令习近平挥之不去。知情者说,与中美贸易战相比,习近平最担心的是大饥荒重现!一旦历史重演,所谓〝中国梦〞必然破碎,随之而来的更是社会主义苦难的降临!

  随了〝贸易战、大饥荒、社会主义,可谓横亘在习近平和中国面前的新三座大山之外,中方不公平的贸易政策,引起发达国家普遍不满。

  9月25日,美日欧贸易部长会议发表联合声明,谴责第三国的政府补贴、强制转移技术、政府干预市场等,针对〝中国制造2025〞的意味明显。这显示美日欧围堵北京的战线正在形成,北京所谓〝联欧联日抗美〞的期望落空。

  面对内忧外患的困境,中共副总理刘鹤主持的顶级智囊团〝50人论坛〞,16日举行座谈会,大多数人都在直言指责北京经济政策,显示出体制内部的不安。有学者评论说,中共官学商的头面人物,对目前的现状不是焦虑,而是恐惧。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