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贸易顺差剧减:经济困境初现?
www.wforum.com | 2018-09-28 07:16:15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中贸易战中,中国经济明显受到重创。、

中国贸易顺差剧减:经济困境初现?

在中美贸易战压力下,中国经济还能支撑多久,令人堪忧。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贸易顺差已大跌近三成,全社会用电量也急降,显示经济规模萎缩。此外,外资加速撤离,造成开工不足,失业率增加。

9月24日,美国对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输美货物实施加征关税,后续还有可能继续增加。10小时后、中国商务部也宣布对美方进口的600亿美元商品加税。这场贸易战持续多久仍有待观察,但在美中贸易战中中国经济明显受到重创。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份,虽然全国货物出口总额仍然有轻微增长,但顺差规模166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317亿美元,暴跌近三成(28.3%)。广东省货物出口顺差同样大跌近三成(28.3%)。广东占中国出口总额近六成,属于典型的出口大省,每年为中国赚取的外汇占全国近六成,也是中国外汇储备来源的首位。

广东垮了全国也会倒下

网络作家楚天河本周四(9月2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广东作为中国经济大省,出口下降、外资撤离,后果不堪设想:“就像这些数据披露的,一旦广东垮掉了,那么中国的珠三角和长三角,京、津、冀这三个地区,长江流域的大陆这些省份形势更加恶化。一个省一旦崩盘很严重,特别是广东省”

9月5日,日本铃木全面撤出中国,并以1元人民币将持有的长安铃木40%股权及10%股权出售给中方。日本化学制造大厂“旭化成”决定,将制造汽车零部件的中国分厂迁回日本。外资加速撤离,造成开工不足,失业率增加。

另外,能源局官网发布今年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第一产业用电量为120亿千瓦时;1至6月份用电量为509亿千瓦时。同比分别大跌了四成五和三成五。

在经济规模不断萎缩的情况下,中国各地政府却在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控制力度。一位网民本周二在微信朋友圈发帖称,他们公司有400名员工。上周,街道办副书记到访该公司,要求他们成立工会并写保证书确定成立时间,还要求着手成立党支部,书记由政府指派。

对此,广东方日报络活跃人士黄子对本台说,一个国家,没有任何一个组织能够凌驾于宪法之上。他批评政府用公权力侵害私人利益:“其一,他是用公权力侵犯了私权力,;其二,他以这种手段迟早要将中国弄成一个类似于纳粹德国时期的纳粹党统治下的恐怖德国。他们这种控制私营企业、操纵私营企业的手法,日后会威胁到整个人类世界的真正和平与安定”

本周四,《经济日报》刊文,就人社部日前所称“党要领导工人共同管理民企、共享民企发展利润”进行澄清,指责坊间舆论出现“严重误读”,又指“标题党”断章取义,恶意曲解,还赞扬民营企业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做出重大贡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