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对台军售缘何未激怒中国?原因如此
www.wforum.com | 2018-09-27 07:09:5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特朗普政府第二次提出对台湾军售,似乎并未激怒中国,中国仅发出例行的抗议,没有对美国与台湾实施报复。专家认为,部分原因是这次军售不包括重大的武器系统,比如F-35或潜艇技术。

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上台以来两岸关系持续紧张(图源:中央社)

据美国之音(VOA)9月26日报道,美国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第二次提出对台湾军售是帮助台湾提高防卫能力,到目前还没有激怒其军事竞争者中国,或者加剧美中关系的紧张。

美国国防部24号通知国会3.3亿美元的对台军售计划,包括F-16和F-5战斗机的零部件和支援系统。尽管台湾多年提出要求,这项军售未包括新型的战斗机,例如F-35,或潜艇技术。不过中国对这项军售只发表了例行抗议,而没有像更大规模的军售可能引发的愤怒。

纽约的帕克战略政治咨询机构副总裁肖恩·金说:“一些人可能把零部件看作是一种拒绝,因为台湾真正想从美国要的是一些大型武器系统。但是我认为这批军售是特朗普总统在过去15个月来对台湾不断支持的又一个步骤。”

台湾佛光大学公共事务教授刘义钧认为这个星期宣布的军售的种类和价值可能对蔡英文来说算不上是重大胜利。

专家认为,中国发出例行的抗议,没有对美国政府或台湾实施报复,部分原因是这次军售没包括重大的武器系统。

刘义钧说:“只要他们不向台湾出售F-35,和先进武器系统,那么就可能是达成某种(中美之间的谅解),他们会把这当作是美国的某种善意表达。”

当美国政府2010年宣布64亿美元的军售时,北京取消了原定的中美军事访问,威胁对在中国作生意的美国国防承包企业采取制裁。当时的媒体报道,北京对于军售表示愤怒。

帕克战略政治咨询机构副总裁肖恩·金说:“如果我们(美国)真的会向台湾出售战机和潜艇,我预测中国会有非常强烈的反应。”

一些学者认为,特朗普政府也不想激怒中国。

但是美中贸易谈判目前被搁置,特朗普上个月说美国政府首先要集中精力解决北美贸易问题。刘义钧说中国可能要从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判断特朗普的支持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