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毅冷漠反击川普:中国不干涉别国内政
www.wforum.com | 2018-09-27 07:07:57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毅冷漠反击川普:中国不干涉别国内政

听到特朗普(左图)之言时,王毅(右图)一脸冷漠,且耸了耸肩膊。(互联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26日)主持联合国安理会会议时,指摘中国企图尝试干预今年年底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会上反驳,中国历来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强调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不会干涉任何国家的内政,中方亦不接受任何对中国的无端指摘。

特朗普在会上提及多项国际议题时,突然声称“中国一直在尝试干预即将到来的美国2018年中期选举”,又指“中国不想我赢”,只因他是首位在贸易上挑战中国的美国总统,而且“节节取胜”。惟从现场画面可见,王毅听到特朗普说出这番话时,先是一脸冷漠,后来更耸了耸肩。有美国传媒分析指,王毅的反应好像在说“这家伙到底在说些什麽?”。

特朗普在会后继续发炮,指中国在美国艾奥瓦州的报章“买位”,尝试推动中国政府的信息。他说:“那些并不像广告,看起来像评论却实际却不是,而它们都是中国制的。他们不想我当选。”之前特朗普曾在社交网站贴文,指这些“宣传鼓动的广告”出现,“因为我们在贸易和开放市场上打击他们。”

白宫也有官员表示,中国政府在美国政治、传媒和商业的介入,已经达到“不能接受”的程度,指出中国使用经济、军事和资讯工具,散布影响力和抹黑美国政府。他又认为中国“主动地介入我们的政治制度,包括伤害投总统一票的州分或地区的农民”,矛头直指中国对美国大豆征收的关税,报复特朗普对中国货品征收关税。而大豆是艾奥瓦州其中一项很重要的商品。

虽然美国过往曾多次指摘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甚少公开指摘中国,不过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上月已曾抨击中国将干预美国中期选举。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