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批准对台军售案将再次激怒北京
www.wforum.com | 2018-09-25 07:28:36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周一宣布,将向台湾出售包括F-16战机配件在内的新一批军火。正值中美贸易大战全面爆发之际,一般认为美国此举会再次激怒北京。  

美批准对台军售案将再次激怒北京

  F-16战机群路透社

  美国国务院批准价值3.3亿美元的对台军售,包括F-16、C-130、F-5、IDF及其它所有战机系统和此系统备件,以及其它相关后勤元件和计划支援。

  美国国务院文告指出,这一军售案旨在协助提升接收方的安全和防御能力,将有助于美国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

  美国国会拥有15天时间否决这一军火案,法新社报道指出,美国国会几乎不可能否决这一极具象征性的决定。

  除了从9月24日起,美方正式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课以重税外,这一对台军火出售发生在华盛顿决定惩罚中国购买俄罗斯军火的决定几日之后。

  上周四,美国政府宣布对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部长李尚福实施制裁,理由是在美国对俄罗斯因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实施制裁期间,中国先后从俄罗斯购买了俄军的苏凯-35战斗机及S-400反导弹防御系统,从而违反了美国在2017年制定的多项涉俄制裁法令。

  有些分析认为美国此举显示,美中贸易战正在向其他领域扩散。

  北京随即强烈抗议,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指责华盛顿没有任何权利干预中俄两个主权国家的正常关系。

  中国一直警告美国不得向台湾出售军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