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瑞典电视台回应辱华节目 表达有缺失
www.wforum.com | 2018-09-25 07:23:13  瑞典SVT电视台官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9月24日,瑞典SVT电视台在其官网上发表了一份声明回应辱华视频事件,承认节目表达的整体意思出现了缺失,但对外界关于其节目涉及种族歧视的指责依旧闪烁其词,未作道歉。 

瑞典电视台回应辱华节目 表达有缺失

  中国与瑞典关系因一系列事件引发紧张局势

  SVT娱乐项目经理霍尔(Thomas Hall)承认,“瑞典新闻”在关于中国的讽刺作品中犯了错误。

  经理霍尔在给SVT新闻的一份声明中写道,“我们的整个信息都丢失了。”霍尔写信给SVT新闻,以下是编辑委员会想要做的唯一声明,因为现在重点是与本周的“瑞典新闻”合作:“我们与节目有关sinofobi的部分目的是为了跟进中国官方反应宿舍事件,同时也突出一个事实,即sinofobi仍然不具有相同的灵敏度在瑞典的另一个种族主义。我们强调这是一个瑞典问题。”霍尔承认编辑委员会错误地没有上传涉及中国的整个计划部分。

  “在优酷出版唯一故事的目的是捕捉中国人的反应。当我们的整个信息丢失时,这是我们的错误,我们可以理解,当我们后悔时,这让个人感到难过。现在整个片段都在Youtube上,带有英文文本,这样你就可以看到整体和反义词的意图了。”SVT项目总监赫林(Jan Helin)表示,SVT不会因为讽刺而向中国道歉。

  “我们应该解释一下,以便我们了解我们所做的事情。但是为了瑞典讽刺瑞典人对中国的讽刺道歉,这是基于一种误解。 另一方面,他说讽刺被误解了,这不是意图。但是,他希望这不会让SVT难以在中国工作。

  赫林说:“我认为中国当局能够区分讽刺表达和新闻。”中国外交部官网北京时间9月24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9月21日晚,瑞典电视台“瑞典新闻”栏目播出辱华节目,恶意侮辱攻击中国和中国人。主持人的言论充满对中国和其他族裔的歧视、偏见和挑衅,完全背离了媒体职业道德。

  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中国外交部和驻瑞典使馆已经分别在北京和斯德哥尔摩向瑞方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中方要求瑞典电视台有关责任人立即采取措施消除恶劣影响,并保留就此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