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柴达木盆地干柴沟油气勘探获新突破
www.wforum.com | 2018-09-22 22:41:00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柴达木盆地干柴沟油气勘探获新突破

记者22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简称“青海油田”)获悉,柴达木盆地干柴沟油气勘探获新突破。

青海油田是甘肃、青海、西藏三省区天然气供给的“大本营”,也是青藏三江源地区清洁能源供给的“储气库”。因此,探明更多优质天然气资源,高效开发气田,对拉动西部地区地方经济建设和改善民生、保护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青海油田介绍,9月13日,狮60井第Ⅰ层组经过措施改造后,日产油12.1立方米、产液60.68立方米。这口井获得工业产量,标志着柴达木盆地干柴沟区块油气勘探获突破。狮60井也晋升为世界海拔最高油井。

狮60井位于柴达木盆地干柴沟构造3号圈闭,井口海拔3620.13米,是2017年勘探部署的一口跨年预探井,完钻井深4990米,主要勘探任务是探索干柴沟构造E3含油气性,为今后勘探部署提供依据。

干柴沟构造山高谷深,地形切割深、相对落差大,给生产组织带来极大挑战。狮60井在第一层组射孔后试油抽汲没有液量。经油田地质专家“会诊”,决定对第Ⅰ层组进行压裂施工,目前返排率约15.48%,含油量正在逐步上升。

青海油田表示,狮60井获得工业油流,打破了青海柴达木盆地干柴沟地区48年久攻不克的找油找气困局,为青海油田在该地区勘探部署指明了方向。(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