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摩擦升级 川普对中国强硬宣战
www.wforum.com | 2018-09-22 22:34:1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贸易摩擦升级   川普对中国强硬宣战

在宣布对中国加征新一轮关税后,川普再次对媒体表示,中国对美国的伤害已久,美国必须"坚持立场",暗示贸易战不会很快结束。路透21日分析称,鑑于美中贸易结构性的问题,两国间的摩擦可能将持续很长时间。

在接受福斯新闻采访时,川普说:"我们没有选择。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很久了,(中国)一直在伤害我们。"他表示,现在是时候在中国问题上坚持立场了。

本周稍早,美国宣布对价值2000亿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这是美中贸易摩擦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升级。随后中国宣布对价值600亿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以示报复。

川普政府日前宣布的新一波关税的税率是10%,从明年起将提升为25%。川普还称,已经准备好另对价值2670亿元中国制造的产品实施另一波关税,如此将涵盖几乎所有剩下的消费产品,包括手机、鞋帽和衣服等。

美国之音报导,截至目前,川普政府还未为部分公司开启关税豁免程序,这与前几轮关税措施做法不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证实,尚未有关于这一波关税豁免名单的通知。据悉,美国公司将有三个多月的时间,将供应链从中国转移出去。

有分析认为,关税之争只是美中经济摩擦的一个开始。据美中国际商会的调查,在受访的美国公司里,有30%正在寻找中国以外的供应商来源国,20%在考虑把工厂搬离中国。

"大西洋月刊"报导,尽管美国政界和商界对川普以关税的方式打击中国有争议,但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均对中国在贸易方面的做法不满。国会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日前表示,川普政府的政策里他唯一支持的,就是对中国的强硬。

彭博报导,川普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21日表示,虽然贸易战会给美国消费者带来"短暂的痛苦",但如果川普政府不采取行动,美国的经济和消费者未来将蒙受更严重的损失。

彭博分析师则表示,新一波被加征关税的2000亿元中国进口商品大多数是消费品,这将进一步遏制美国国内消费,并于2019年开始损害零售行业。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过去24小时,乌克兰损失1000名军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