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公民入境中国 遭机场海关遣返
www.wforum.com | 2018-09-22 22:28:0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公民入境中国  遭机场海关遣返

许恩赐机票上的中国旅游签证,效期十年,是今年7月2日由旧金山领事馆发出。(许恩赐提供)

美国公民入境中国  遭机场海关遣返

许恩赐的从成都被原机遣返的登机证存根。(许恩赐提供)

活跃硅谷华洋合唱界30多年的许恩赐(Cecil Coe),因为热爱新疆音乐而想走进新疆,没想到旅程才出发就变了调,离新疆还千里远,抵达成都机场海关就被送进小房间,行李、手机彻查四小时后,原机遣返。

"有签证,不代表你进得了中国。"许恩赐讲出他的经验,希望给最近有计画去中国旅行者借镜。

参加湾区史丹佛大学等四个合唱团,最近刚忙完木楼合唱团的湾区演唱会的主办和八月的萧泰然纪念音乐会,以"朝圣"的心情往新疆出发,"我的兴趣是音乐,新疆的当代创作人很多很杰出。"他还想去看胡琴、唢吶的老家,想一探新疆传统乐器制作。

许恩赐曾在90年代为美国公司中国首席代表长达十年,进出中国不下百次,上一次去是2002年,这是第一次被打回票,从申请签证到入境,都没向中国政府透露要去新疆的事,他左思右想,最可能的原因是"被盯上"。

他是今年六月拿着旧金山飞成都联合航空来回机票和美国护照去旧金山中国领事馆申请中国签证,领事馆于7月2日发给他十年有效的旅游签证之后,许恩赐一边准备成行,偶尔跟湾区合唱界聊到提到新疆之行,"只是想问问看有没同好一起同行,但我从没在微信提到新疆之行"。

"因为最近新疆维稳升级,联合国八月对新疆人权状况恶化发出警讯,朋友警告我要注意安全。"许恩赐没放在心上,9月19日飞抵成都,打算和另两位已在北京、四川分别持美、加护照的友人一起,由成都一位维吾尔族音乐人开车到南疆。

结果,许恩赐一到成都机场拿着简便行李准备入关,边检人员查看他护照后,立刻拨电话;"我听他讲了句『到了』,人就被带入小房间。"小房间内有四个监视器,手机和行李都被检查,四个小时后上机前才还给许恩赐。

许恩赐说,这四个小时他和这些境管人员闲聊,"他们告诉我,"别难过,这种事天天发生,连中国留美学生对美国教授讲过一些不中听的,都会被遣返。"还有一位告诉他,"这些事都不是成都边检人员的意思,这是『上面』的意思,至于为什么? 我不能讲。"

四个小时的"小房间"遭遇,许恩赐用"不只人道而且相当礼遇"形容,边检人员端来热腾腾早餐,他跟对方要水吃高血压药,对方赶紧请来机场医师给量血压。

被遣返的航班上,他向联航空服员抱怨经历,联航小姐说,这事看多了,"你拿了签证,还是可能会碰到一样的事。"

"我当然知道新疆在风口浪尖,但是,签证都给我了,应该没事。"许恩赐回到美国,跟旧金山领事馆询问如何请领退费,签证费和机票。旧金山领事馆的答覆他说,有签证不代表能入境,这是基本常识,他还说,美国海关也一样干,这是"国际惯例"。

把签证、护照出入境纪录向记者公开,许恩赐说,"我现在只想知道,Cecil Coe是不是在黑名单上,如果是,以后我也不用白花力气、金钱。"

美国公民入境中国  遭机场海关遣返

许恩赐在成都入境时,护照被中国边检人员盖了Cancelled。(许恩赐提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