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2名美国议员公开痛批中国总理李克强
www.wforum.com | 2018-09-22 22:26:2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名美国议员公开痛批中国总理李克强

中国超市里的美国产品

两名美国国会共和党籍众议员严厉反击中国总理李克强星期三(9月19日)在天津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的讲话,并称“在美国,只用嘴说是没有用的。”

李克强星期三在发表演讲时表示,应该坚持多边主义,单边贸易行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全球化的趋势不可挡,各国应该坚持自由贸易的基本原则。李克强还承诺,中国将改善外国公司在中国的经商环境,公平对待外国公司。

据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报道,在李克强发表演说后,来自印第安纳州的罗基塔(Rep. Todd Rokita, R-IN)和来自加州的埃萨(Rep. Darrell Issa, R-CA)随即召开记者会,公开痛批李克强的说法,并强烈捍卫特朗普总统对中国所采取的贸易政策,呼吁北京停止‘作弊和偷窃’。

“我不知道中国的谚语是怎么说的,但在美国,只用嘴说是没有用的,重要的是行动,”罗基塔众议员在记者会上说。“如果偷窃是错误的,如果作弊是错误的,为什麽我们要接受?”

中国早在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就做出此承诺,但是外国公司、商会以及政府多年来一直抱怨中国经常不守承诺。

伊萨众议员说:“现实就是,现在就是正确的时机,20多年来,因为几个国家一系列不公平的贸易行为,我们看到我们的产业基础不断被侵蚀。”

“我们要求一个适当的公平贸易,如果不是现在的话,那是什麽时候?”

罗基塔议员还提到,他喜欢中国,并曾在1990年代花了六个月的时间在上海学习中国法律。他说,但现在他对于中国缓慢的经济增长和严重的污染感到震惊。

“我很惊讶当我晚上打开旅馆房间窗帘时,几乎看不到灯,”罗基塔议员说。“我很惊讶当我走到室外时,空气像针一样刺着我的鼻子。”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