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莫迪“叛国” 奥朗德卷入军售风波
www.wforum.com | 2018-09-22 22:20:5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莫迪“叛国”  奥朗德卷入军售风波

印度总理莫迪和来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印度北部昌迪加尔(Chandigarh)参观时拥抱 2016年1月24日。路透社/Ajay Verma

印度媒体特别是英文报刊9月22日纷纷刊出文章分析采购阵风战机是否存在“黑幕”。反对党国大党更是要求莫迪立即下台,理由是他决定采购36架法国阵风战机军火交易上涉嫌腐败。反对党言辞激烈到说莫迪是“叛国”的程度。

法新社21日采访了前总统奥朗德。奥朗德矢口否认自己在任期间,为出售战机在选择印方合作者上插手干预。而莫迪和奥朗德的说法完全相反。

法国“欧洲一台”报道说,在莫迪上任之前,飞机制造商-法国达索集团本偏向印度国防部下属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共同合作,而莫迪上台后事情出现了大的变动。

为和法方共同合作,莫迪和国防部选择了没有航空经验的私营企业-“信实工业公司”签售金额达80亿欧元的巨额军售合同。印度反对党还表示,印度信实工业公司的大老板安巴尼(Anil Ambani)不仅没有航空制造业的经验,而且他还几乎面临破产。

是法方还是印方决定选择信实公司合作,法国前总统奥朗德21日在蒙特利尔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他当时并没有选择的余地。他表示:“是印度政府提供的这个服务团队,并且是达索公司与安巴尼进行的谈判......我们在这个问题上没有发言权,我们接受了提供给我们的谈判对象”。

奥朗德所说的服务团队就是“印度信实工业公司”。巧合的是,和达索签合同的信实工业公司部分资助了奥朗德女友朱莉•加耶(Julie Gayet)和国内演员合作的一部电影。为澄清有“利益冲突”指控,前总统奥朗德出面否认说,他无法想象这些与他女友的电影有何关联。

而据擅长揭露高层丑闻的Médiapart 网站21日披露的消息,奥朗德女友加耶和演员凯夫·亚当斯(Kev Adams)合拍了一部名为“高高在上”(Tout là-haut)的影片。影片经费短缺,有了印度信实工业公司的资助才顺利完成了后期影片制作。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年轻的天才滑雪高手,攀登珠穆朗玛峰顶端并从最高端持滑雪板下山的故事。

9月22日出版的《印度快报》写道,多亏奥朗德的一席表态,我们才进一步证实了是总理本人偷偷默默地更换了合作伙伴,选择了信实工业公司。

印度主要反对党-国大党主席拉胡尔·甘地(Rahul Gandhi)在推特上写道,是莫迪本人决定把好几十亿给信实工业公司老板安巴尼(Anil Ambani)。《印度快报》的相关标题为“法国当初并没有选择”。

印度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印度报》写道:决定把巨额军购合同给安巴尼,印度政府扮演了重要角色。印度另一家英文报纸《印度斯坦时报》 (Hindustan Times)写道,奥朗德的一席话为阵风战机风波掀起了一场国与国之间新的较量。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认为,在印度争吵了一年多的阵风战机军售案违规操作的风波再起。印度网站Scroll表示,莫迪敢不敢出面大胆地说是奥朗德在撒谎?如果奥朗德在撒谎,那么真相又是怎样的呢?网站Scroll认为,莫迪不得不在近期出面表态,但他的处境十分非常微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