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生死谜团 赖昌星曾捐军费遭江泽民拒绝
www.wforum.com | 2018-09-22 22:04:0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9月20日,曾在中国大热的女歌手杨钰莹在北京参加公开活动,再引发外界关注。  

生死谜团 赖昌星曾捐军费遭江泽民拒绝

  近期,有消息称,“远华案”主角、中国前富豪赖昌星因病去世,但受到中国官方辟谣,称其仍在监狱服刑。而杨钰莹就与“远华案”有一定关系。

  1996年底,杨钰莹与赖昌星侄子赖文峰相恋,因而隐退。1997年至1999年,杨钰莹多数时间都在晋江市烧厝村的七层小楼里。

  1999年,“远华案”爆发,杨钰莹离开晋江,2000年,据港媒称杨钰莹与赖文峰签“三年合约婚姻”,并获一辆保时捷跑车。

  港媒还曾透露,杨钰莹曾称与赖文峰的爱情是纯洁的、真挚的。

  而震惊华人圈的远华案主角为厦门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他的关系网十分庞大,是一名典型的红顶商人。关系网直通中共高层。

  赖昌星于1994年成立远华集团,到1999年案发,远华集团从事走私犯罪活动达五年之久,走私货物总值530亿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57美元),偷逃税额300亿元人民币。 赖昌星手眼通天,可上达天听。华裔加拿大记者盛雪曾经披露,在1996年时,海峡两岸关系十分紧张,军费开支巨大。中国公安部有一名官员建议赖昌星给中共中央军委捐款200亿元人民币。时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江泽民得知后,间接回应赖昌星说:不用了,留着钱好好做生意,谢谢。

  令外界关注的是,远华案牵扯到当时的公安部高层。此案一度调查受阻,据说是因为受到中共高层的压力。

  远华案由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亲自督办,审查中牵扯至600余名涉案人员,其中近300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因此案涉案金额之巨,办案时间之长,规模之大,案件涉及面之广,堪称1949年以来中国第一经济大案,从而引起外界广泛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